特區政府不得阻撓民運人士來港為司徒華先生奔喪
社民連線回應曾鈺成要求收緊立法會議事規則的聲明
黃毓民、陳偉業、梁國雄、陶君行 聯合聲明

特區政府不得阻撓民運人士來港為司徒華先生奔喪

昨天司徒華先生不幸辭世,全港各界不論政治立場,皆同表哀悼。行政長官曾蔭權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亦發表聲明致哀,其中曾蔭權更讚揚華叔一生致力推動民主發展,一直堅持理想。
華叔一直堅持平反六四,舉世皆知。而他生前其中一個心願,就是希望王丹、吾爾開希等八九學運領袖,能夠來港出席六四燭光晚會,在這個中國唯一能夠舉行悼念六四活動的地方,公開祭奠六四死難同胞。但自回歸以來,特區政府多番阻撓,令華叔一直未能如願。
現在,王丹等人已公開表達渴望親臨本港為華叔奔喪,這相信也是華叔遺屬的希望。曾蔭權政府對華叔的敬意若是表裡如一,便應立即宣布放行。我們絕對不能接受入境處再以官樣文章,或「不評論個別個案」的借口推卻。而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言及「不一定要在香港哀悼」,更是冷血,激起每一位尊敬華叔的市民的義憤。我們要求李少光立即道歉。
我們不計較形式如何,只要求王丹等人能親身出席華叔的喪禮。請曾蔭權政府以人為本,顧念社會應有的價值,順應華叔遺屬及廣大市民的願望。
社會民主連線
2011年1月3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