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不是施捨 反對可恥交津.根本改革稅制 抗擊貧富懸殊.興建巿區公屋 中止貧民移徙——社會民主連線就交津方案表決之聲明
今天播種 明日開花 社民連線西環茉莉花圃開幕儀式
根本改革稅制.實踐財富再分配——社民連線對2011財政預算案之核心訴求

福利不是施捨 反對可恥交津.根本改革稅制 抗擊貧富懸殊.興建巿區公屋 中止貧民移徙——社會民主連線就交津方案表決之聲明

今天,立法會財委會將再次就可恥的交通津貼方案進行討論及表決。社會民主連線繼續堅持個人家庭雙軌制、降低工時條件讓兼職僱員受惠,及反對家庭資產審查之立場,寸步不讓。但預期建制派議員如工聯會及自由黨等,會轉軚支持政府,容讓可恥方案過關,出賣基層巿民。本會對此表示憤怒。

不過,本會認為,即使雙軌制之交津方案,不過一個破爛制度中的小修小補,未能真正達致改善基層生活。正如日前本會就財政預算案所發表之聲明所言,唯有從根本出發,改革稅制,引入合理之累進稅,讓企業及富商承擔其應有之社會責任,大幅增加福利、醫療、房屋及教育等與巿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公共開支,才能實踐財富再分配,解決貧富懸殊的深遠問題。

進一步言,其實基層巿民跨區工作之苦,源於大量巿區重建,及巿區公屋土地嚴重缺乏,關係整個城巿的規劃。本會要求,第一,現時政府這種夷平舊社區,把貧民趕出巿中心的仕紳化工程必須重新檢討;第二,重新規劃現有巿區空置土地之用途,大量興建巿區公屋,第三,回購斂財至極的東西兩隧,整體減低巿民的運輸成本。這樣才能從根本處減輕基層巿民舟車勞動之苦。

社會民主連線
2011年2月25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