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曾蔭權濫用公權力 打壓港人示威抗議自由
民主抗爭任重道遠 面對打壓絕不妥協——回應國務院對曾蔭權的「嚴重關注」
今天播種 明日開花 社民連線西環茉莉花圃開幕儀式

譴責曾蔭權濫用公權力 打壓港人示威抗議自由

是日曾蔭權出席歷史博物館「辛亥革命百週年展」開幕活動,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連同數名社民連線成員,嘗試上前直接向他表達訴求,希望他明白若特區政府了解辛亥革命精神,就不應奢談民權,壓制普選,奢談民生,劫富濟貧。期間有成員向他投擲混有粟米斑塊的飯糰,代表市民對財政預算案的不滿,但沒有命中。梁國雄及其餘示威者被保安人員抬離現場,而曾蔭權則繼續斯斯然在活動宣讀講辭。

因此,現在曾蔭權宣稱「受傷」,本會只能嘖嘖稱奇。在民主社會中,當權者出席公開場合而要面對示威乃司空見慣,場面引發混亂亦屬稀鬆平常。現在曾蔭權驗「傷」,還向警方施壓要重案組調查,除顯示他肚量狹小,貽笑大方,更濫用公權力,目的無非是要向同場出席的中聯辦主任和外交部駐港官員有所「交代」。

現在仍有一名社民連線成員,被警方已「協助調查」為由被無理扣留超過五小時,我們要求警方立即放人,不要成為曾蔭權打壓港人進行和平示威抗議的鷹犬。特區政府的施政已經使全民憤怒,若然曾蔭權及他的高官黨羽不知悔改,革命浪潮注定會向他們直撲而來。
社會民主連線
2011年3月1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