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線有關曾俊華財政預算案修訂建議的回應
問題全未解決,必須繼續抗爭——有關曾俊華財政預算案修訂建議的回應
回應國務院對曾蔭權的「嚴重關注」

社民連線有關曾俊華財政預算案修訂建議的回應

曾俊華今日宣布,將取消財政預算案中向市民強積金戶口注資的建議,改為直接向年滿十八歲的市民派發六千元,再加上寬減七成五稅項,上限六千元,涉及開支約四百億。

雖然是次派錢能解基層市民燃眉之急,但社民連線必須指出,曾俊華當初明言要以針對性措施協助有需要的社群,但是不論貧富劃一派錢卻屬於累退性質,有違我們要求公平分配社會資源的理念。

社民連線一直要求以「能者多付」的原則改革稅制,包括調高利得稅及印花稅、恢復遺產稅、開徵物業空置稅等,並利用儲備設立全民退休保障及增建公屋。但曾俊華對這些建議不聞不問,在庫房水浸的情況下,以派錢為手段,迴避了香港財政的深層次問題,白白犧牲改革的良機。我們對此相當失望,故將在本週日下午二時,在灣仔休頓球場發起遊行前往政府總部,要求政府切實回應財政的結構性問題。

 

社會民主連線
2011年3月2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