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香港僱主聯合會公然教唆僱主修改合約、剝削工人、迴避最低工資責任
反港鐵加價 瞓路軌抗爭
言論無罪‧維權有理‧立即釋放劉賢斌及所有政治犯

抗議香港僱主聯合會公然教唆僱主修改合約、剝削工人、迴避最低工資責任

《最低工資法》將於五月一日實施,商界力圖作最後掙扎。日前,香港僱主聯合會刊登廣告,建議全港僱主於法例生效前修改僱傭合約,計算僱員最低工資時,飯鐘、休息日不作受薪處理。

根據他們的所謂的「計算」,算入每天一小時的飯鐘和每周兩天的假期,以最低工資支付的月薪是8456元。我們當然希望廣大打工仔女能夠以八千多元作為最低工資的月薪,可惜按照政府一直沿用的計算準則,工人每月工作廿六天,每天八小時,月薪只有5824元。

現在通脹嚴重、百物騰貴、地租飛升,而本地工人爭取最低工資超過十年,最終只能定於每小時廿八元,遠低於工人於目前經濟環境下應得的合理回報,這已經是小圈子政府的敗德惡政。

香港僱主聯合會更進一步混淆視聽,根據不實資料,公然教僱主走「法律罅」,目的就是要合理化休息日和飯鐘「不作受薪處理」的企圖。香港社會已經懂得正視現時貧富懸殊的嚴重性,對於為求賺到盡而不惜剝削工人的無良商人,社會大眾必視之為敵並加以抵制,早前「大家樂」的遭遇足叫企業引以為戒。如今香港僱主聯合會不去呼籲僱主承擔社會責任,反之教唆他們欺壓工人,實乃倒行逆施,可恥至極。

因此,我們要求香港僱主聯合會立即向全港幾百萬打工仔女道歉,並撤回穿鑿附會、引起公憤的所謂「建議」。
社會民主連線
2011年3月24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