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魔亂舞原形畢露 香港再無人權法治——回應李克強訪港餘波中多位官員或親建制人士之言論
真鷹犬 假公僕 警察淪為政治工具—8月22日遊行聲明
威權治校 打壓職工 城大可恥——就城巿大學強行徵收城大教職員協會會室一事之聲明

群魔亂舞原形畢露 香港再無人權法治——回應李克強訪港餘波中多位官員或親建制人士之言論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終於離去,然而餘波未了,一眾官員句句背脊骨落,香港巿民仍未有安樂茶飯。

首先,是次警方的保安安排要遠遠超出巿民可接受的底線︰長毛戰車被強行扣押「驗車」,巿民穿平反六四上衣馬上被帶走助查,港大學生被推倒並困於後樓梯,本會成員被困於山道無法進入港大示威……凡此種種,警方皆視憲法如無物,完全剝奪巿民的集會示威自由。其實,今年本會多位成員(36人次)遭受政治檢控,已可見警方大力加強打壓政治異見聲音的作風,愈見嚴重。

就此,社會民主連線表示憤怒。先例既開,香港再無政治表達的空間。我們撰寫了聲明及召開記招聲討曾氏,記者協會亦遊行抗議,多個政黨亦發聲批評政府。

然而,對於這些批評,警務處長曾偉雄馬上反撃、強辭奪理,說巿民權利不能凌駕安全,反正強權在手,巿民吹漲。港大校長徐立之則顧左右而言他,強調港大已不再是香港的大學,立足國際云云,充分表現那種小人得志之竊喜。

幾個特首候選人更視批評聲音如「踏腳石」,進一步「食住上」,借反撃批評,向當權者獻媚請安。唐英年指這些批評「完全是垃圾」,范徐麗泰說「港人不可想點就點」,梁振英說「警方安排合理」,簡直三位一體,異口同聲。一時之間,百官唱詠,群魔亂舞,可歌可泣。

大學校長再無獨立風骨,警務處長為求完成政治任務不再理會法律,疑似特首候選人聲若洪鐘,為可恥政府說話,大放厥詞。其中唐英年最為離譜。他官拜政務司司長,是特首以外權力最大的政府官員。但他並無負起與其職級相應的責任,只懂唯中央馬首是瞻,由「吊吊揈」、「衫碌拎」的出醜,到近月「車毁人亡」、「剛愎自用」的威嚇,再到今天「完全垃圾」的目中無人,為求加官進爵,一次比一次可恥愚昧。而范徐麗泰身為全國人大常委,理應上達民情,如今卻急於獻媚,袒護警方,「警方工作是想讓李克強訪港時留有好印象」一語,可謂盡見其奴性,同樣令人心寒。香港政府和建制派淪喪至此,哀莫大焉。

就此,社會民主連線表達極度憤怒,要求以上五位馬上向全港巿民道歉;其中曾偉雄、唐英年更必須下台謝罪。

更重要的是,這就是小圈子選舉下的政府素質︰是故我們要求,香港政府馬上兌現《基本法》的普選承諾,實踐2012雙普選!還我法治人權!

社會民主連線
2011年8月20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