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鷹犬 假公僕 警察淪為政治工具—8月22日遊行聲明
狂賺裁員 匯豐可恥
群魔亂舞原形畢露 香港再無人權法治——回應李克強訪港餘波中多位官員或親建制人士之言論

真鷹犬 假公僕 警察淪為政治工具—8月22日遊行聲明

警權過大已是不爭事實,尤以曾偉雄上任警務署長後更為猖獗,瘋狂打壓新聞、示威、集會自由。真鷹犬,假公僕,向權貴諂媚,警察淪為維護特權階級的工具。

 

警隊近期表現更是自甘墮落,濫用公權力、誘捕記者、禁錮示威者、搶奪及刻意毀壞示威物品、多番阻撓抗議行動等…比諸內地公安有過之而無不及。雖說警察只是一份職業,但出賣靈魂,為捍衛霸權而加以欺壓市民,事事聽令於政府機關,鎮壓反對聲音不遺餘力,處理罪惡卻是四肢無力,還談甚麼「除暴安良,保護市民」?

 

若說警察政治中立,行動並無政治考慮,何解處處阻礙示威者表達政治訴願?單是一個李克強,竟然動輒過千警力,示威者更是被拒十丈之外。說甚麼維護領導人尊嚴,那倒要請教各位公僕的尊嚴在哪?糧俸出於公帑,卻非盡心為民服務,國家鎮壓機器之名用以形容香港警隊,確實更為貼切。

 

大家又可曾記起劉志堅警長殉職一事?曾偉雄、李少光之流更先行抹黑示威者,消費因執勤身亡的劉警長,作一輪風光殮葬,為自己安排一場政治表演。事後竟以意外為由,拒絕劉警長妻兒申領恩恤補償,如此涼薄員工,敢問諸位可會為你們已故的同僚感到憤慨?

 

曾偉雄的鐵腕行政手法,經已令香港人權慘遭踐踏,濫權之風更是橫行整個警務界,此等情況足以成為國際笑話,令香港警隊蒙羞。警監會及警察投訴科又與警務署朋比為奸,其所進行的不過是裝模作樣的內部調查,甚有互相包庇之嫌。

 

香港本身擁有遊行、示威、集會自由,此乃人權法授予港人的公民權利。公民權利自當由人民而定,而非由警方干預公民活動並將之加插定義。警察本有責任協助示威者完成活動,可惜現已倒行逆施,政治打壓為重心,務求表現對極權政治的忠誠。

 

權貴走狗成為警察之首,助長歪風,白色恐怖無日無之,只會令香港步入黑暗歲月,所以鷹犬曾偉雄必須立即引咎下台!還我示威權利,無須警方批准!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一年八月二十二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