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區議會選舉社會民主連線參選宣言
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就梁國雄議員辦事處職員被襲事件之初步回應
2011年區議會選舉社會民主連線政策綱領

2011年區議會選舉社會民主連線參選宣言

2011年的區選將於11月舉行,社會民主連線雖然對內經歷了分裂的陣痛,對外面對無日無之的政治檢控,仍將派出二十多人,參選區議會,冀望以選舉工程,推動香港民主。本會向來是旗幟鮮明的反對派,是次選舉亦目標清晰︰

 

(一)挑戰建制派壟斷

以民建聯為首的建制派於2007年區選大勝,地區政治可謂一沉不起,被蛇齋餅糉的康樂活動主導,區議會變成了政府麻醉巿民的統戰引擎。有見及此,社會民主連線將以「挑戰建制派」為今次選舉的首要目標。我們明白建制派的地區工作資源龐大,是本會的數以十倍計︰但我們亦將抱「不可為而為之」的決心,希望能為地區政治闖出新天新地,還政於民。

 

(二)濟弱扶傾,捍衛基層民生

豺狼當道,貧富懸殊,官商勾結,在這個「the rich and the rest」的時代,中產生活質素日降,基層巿民苦不堪言。是以,社民連線將在選舉中提出真正捍衛基層福祉的民生訴求,包括回購領匯兩隧、大量增建公屋、提高最低工資等,為貧困的基層巿民發聲。

 

(三)年青力量,改變社會

近年隨著政府腐敗、網絡與新媒體興起,社會運動慢慢聚焦。繼反高鐵運動後,社會民主連線的一眾八十後青年再次出擊,將朝氣帶入一潭死水的議會政治。我們相信,一個成熟的民主議會,不是政治明星的表演舞台。八十後青年的熱情與實幹,將為巿民提供新氣象、新選擇。

 

(四)動員群眾,宣揚社民理念

社會民主連線相信,選舉是最理想的動員。盡其在我,本會派出之一眾候選人不會以勝負為念︰更重要的,是透過選舉,在日常的街頭,向廣大巿民說明我們的左翼政見與抗爭理念,盡我們應盡的本份,播下社區民主的種子。

 

濟弱扶傾,義無反顧;沒有抗爭,哪有改變!本會謹此莊嚴承諾,我們會盡心盡力,為各區街坊服務,回報巿民的支持與呼喚。期待香港巿民會跟我們一起投入今次的區議會選舉,為香港民主運動共同努力。

 

社會民主連線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