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反對小圈子選舉——回應民主黨何俊仁宣布參選特首
針對霍穎怡、黎素珊及陳維新出選2011年區議會選舉之事特此公告
鷹犬禍港 奴才當道 香港之悲 ——社會民主連線就林瑞麟接任政務司司長一事之回應

堅決反對小圈子選舉——回應民主黨何俊仁宣布參選特首

就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宣布參選2012特首選舉一事,本會表示極其失望,並作回應如下︰

(一)社會民主連線自始至終要求落實2012雙普選,反對小圈子特首選舉,堅持「不參選、不提名、不投票」的三不路線。

(二)本會認為,民主黨作為泛民主派一員,不應借參選,增加此小圈子選舉之認受性,其政綱訴求大可透過區議會選舉及立法會選舉帶出。

(三)何俊仁揚言以「廢除功能組別」作為參選政綱,實在極其諷刺。查去年政改一役,民主黨出賣選民、背棄承諾,成就妥協政改方案,效果之一正是擴大功能組別,將「一人兩票」美化為「民主更進一步」、「巿民更多權利」,令這個特權機制千秋萬代。

今日何君竟大言不慚,奢談「廢除功能組別」,可謂葉公好龍。其表裡不一、以策略代理念之政治取向,與港人爭取普選的理想已漸行漸遠,令人扼腕痛惜。

社會民主連線
2011年10月4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