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犯法 唐英年馬上交代 誠信破產 有何顏面選特首——回應唐英年僭建醜聞
漠視民生疾苦 推卸改革責任——回應2012/13財政預算案
第四屆第一次周年會員大會宣言︰堅持理念 耐心說明 為基層公義而戰

知法犯法 唐英年馬上交代 誠信破產 有何顏面選特首——回應唐英年僭建醜聞

多年政府高官、小圈子特首選舉候選人唐英年日前被媒體揭發僭建醜聞,越揭越臭。過程中,唐英年不但涉嫌僭建,更可能有嚴重誠信問題。約道7號的豪宅原來可能有面積二千多尺的地庫,單是理應補地價的款額已達數千萬元。而且,未經批准下進行建築工程,涉嫌違反《建築物條例》;室內面積超越地積比率上限,涉嫌觸犯《城巿規劃條例》;呈報假圖則,更是涉嫌串謀詐騙,屬嚴重的刑事罪行。我們要求唐英年立即向公眾詳細交代事件真相始末,亦要求屋宇署、警方及律政司司長馬上秉公辦理,將唐英年繩之以法,還香港巿民一個公道。

唐英年是紡織業巨賈唐翔千的子嗣,本已是含著金鎖匙出世的「富二代」,終身衣食無憂,豈料他還貪得無厭,肆無忌憚,私自擴建奢華至極的「地下皇宮」,蔑視法律,且知法犯法,令人髮指。罪加一等的是︰唐英年一直用盡辦法企圖隱瞞,去年辯稱他住所「並無地下酒窖」,前幾天還說「溝通誤會」,鬼話連篇,誠信破產。
小圈子選舉本已是不公義的假選舉,現在還要誠信破產、官非臨門,唐英年固然絕無資格競選特首。然而,梁錦松偷步買車避稅,曾蔭權涉嫌企圖利用慳電膽現金券向姻親利益輸送——凡此種種,小圈子高官以權謀私的醜聞早有先例,唐英年並非個別現象。可見,真正的問題在於政治制度。一日沒有民主政制,香港政府一日都會被唐英年這種尸位素餐的高官把持,巿民都不會有好日子過。社會民主連線認為,香港必須盡快實現雙普選,肅清這些腐敗貪婪的官場文化。
社會民主連線
2012年2月16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