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曲折,前途光明--2012立法會選舉結果聲明
怯懦梁政府向基層勞苦抽刃,官商勾結豈可不究? ──社會民主連線就新界東北新發區規劃立場書
澄清聲明

道路曲折,前途光明--2012立法會選舉結果聲明

 

(一)本會衷心感謝87,997位市民投票支持,並為未能增加議席,有負眾望,表示歉意。
(二)是屆立法會選舉,建制派整體票數比率上升,配票結果更堪稱完美。建制派選舉機器日趨成熟,未來民主派要爭奪議席,前路將更為險阻;另一方面,主流泛民政黨誤以「區議會」戰策制訂策略,以為激進、基層民主派無以為繼,平白浪費寳貴票源;社民連與人民力量於九東選區互相爭逐,令原本可達至21比14之議席比例功敗垂成,令人遺憾,亟須檢討。然而,民主黨、民協選舉失利,激進民主派票數卻有顯著增長,甚至超越主流泛民政黨,某程度上反映了香港市民對2010年主流泛民抵制公投,與中共政府合謀通過政改方案的不滿,民心思變。相對於資源雄厚的建制派,本會無疑勢孤力弱,雖然票數有所增長,仍不足多取議席為民喉舌,共同抗爭,但深信只要道路正確,前途將是一片光明。
(三)抗爭道路從不平坦。一直以來,本會備受各方打壓,近兩年未能適時恢復分裂後之元氣。未來本會將整裝上路,團結左翼力量,結合群眾抗爭,爭取更多市民支持。在議會據理力爭,突顯政治經濟矛盾,在街頭與群眾同行,對抗小圈子政權。本會將一如以往,無懼艱辛,繼續抗爭。
社會民主連線
2012年9月12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