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抗爭路線 警惕保皇勢力──社會民主連線就施政報告諮詢會場外衝突事件聲明
國家機器 保駕護航 京官出巡 警察國家 ——抗議警方政治打壓 聲援吳文遠!
賣樓涉嫌以權謀私 林奮強須引咎辭職

堅持抗爭路線 警惕保皇勢力──社會民主連線就施政報告諮詢會場外衝突事件聲明

十二月十三日舉行的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諮詢會完結後,本會成員黃浩銘有鑑愛護香港力量(下稱「愛港力」)成員追打示威者,隨即拿出手機拍攝,追蹤該名打人的愛港力女成員,卻被一大班愛港力成員包圍。期間有兩名成員利用大聲公衝向黃,作勢動武,並以大聲公不停向黃進逼,更有女成員衝向黃,以手拍打黃的手機,多番以「走狗」、「賣國賊」等言辭侮辱。此外,亦有成員以手肘,腳攻擊黃。本會認為事態嚴重,就此嚴厲譴責愛護香港力量,以言語甚至肢體暴力打壓異見,並認為愛港力部份成員涉嫌「普通襲擊」本會成員,因此帶同相關影片報案,要求警方立案調查,並保留民事追訴權利。

時下香港,民眾對政府抱不滿者多,社民連亦多次發起示威行動,雖然偶有肢體碰撞,但本會成員並未曾主動攻擊過任何一位異見人士。愛港力自成立以來一直打出「愛護香港、反暴力、反政棍」的旗號,狙擊公民黨、社民連、人民力量,甚至學民思潮。近日,愛港力更來勢洶洶,同一班成員,參與三場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諮詢會,並不時在會場內高喊「支持CY」、「支持政府」等口號,在會場外又高舉五星紅旗,為梁振英搖旗吶喊,敲鑼打鼓,以多個大聲公滋擾其他民主派示威者。雖然愛港力一直自稱中立自發的網民組織,但其口號和行動顯然並非中立,本會質疑該組織實乃中聯辦直屬部隊,保皇黨外圍組織。

近日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提出政府須參與輿論,而中策組作為「政府工具」要加強監察網上民意,看來此一言論與現時愛港力的言行如出一轍,透過「群眾鬥群眾」的方式,煽動群眾,製造社會分化,更以言語和肢體暴力,打擊民主派,破壞香港核心價值。因此,本會特以此聲明揭穿愛港力的真面目,並呼籲香港市民警惕愛港力及其他假獨立、真保皇的組織,而本會定必一如既往,恪守非暴力、不合作的抗爭路線,與港人一同爭取應有之權利!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六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