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查旺陽死因 立即釋放旺玲
劉曉波判刑三週年聲明
國家機器 保駕護航 京官出巡 警察國家 ——抗議警方政治打壓 聲援吳文遠!

徹查旺陽死因 立即釋放旺玲

和平示威無罪 政治檢控可恥 

今年6月29日社民連往機場狙擊胡錦濤,要求胡錦濤交代李旺陽事件真相。期間本會副主席吳文遠及數名示威者於東涌迴旋處旁天橋,嘗試向胡錦濤車隊展示悼念李旺陽的橫額。當時警方把所有示威物品搶去,於是吳文遠把上身印有李旺陽肖像的T恤脫下向車隊拋下。事隔半年,警方突然秋後算帳,於週六(22/12)以「在公眾地方犯的妨擾罪」,拘捕及起訴吳文遠,並於今早提堂。吳文遠及本會認為此乃政治打壓,並不會認罪。
國家機器 保駕護航 京官出巡 警察國家
警方過往處理國內政要訪港的手法,均惹起質疑及批評;由黑影事件、64 T恤男事件到水馬陣包圍示威者及大枝裝胡椒噴霧等,均顯示警方為免領導人難堪而不擇手段打壓人權。
和平示威 政治檢控 警方律政 狼狽為奸
我們認為警方於事隔半年後起訴示威者,乃赤裸裸政治檢控,目的為於元旦遊行前製造白色恐怖,試圖以此阻嚇有意上街的市民。我們重申,當天的示威行動旨在要求胡錦濤交代李旺陽死因真相,可惜警方欲為胡錦濤保駕護航,把所有示威物品搶去,致使吳文遠須以汗衣作示威物品。胡錦濤身為國家主席,卻容不下一件李旺陽T恤,而香港政府更因此濫用施法程序作政治打壓,對此本會表示抗議及譴責!我們要求立即撤銷控罪,曾偉雄下台!
毋忘旺陽 追究責任 無懼打壓 堅持抗爭
我們決不會因種種無理打壓而退縮,本會重申,中共政府必須釋放李旺玲,並徹查及公開李旺陽死因真相。我們呼籲市民參與明天由本會發起的釋放劉曉波遊行,及民陣發起的元旦大遊行,表達對兩地政府的不滿。
社會民主連線
2012年12月24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