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夜梁國雄及曾健成被拘捕聲明
聲援《南方周末》 還我新聞自由
劉曉波判刑三週年聲明

元旦夜梁國雄及曾健成被拘捕聲明

今日元旦大遊行,本會遊行往政府總部後,到中環德輔道一帶繼續抗議。晚上約十一時,警方出動大量警力,包圍德輔道中及畢打街之間的示威者,並先後拘捕包括本會成員梁國雄及曾健成等多名示威者。

本會嚴正聲明,警方手執公安惡法,隨意拘捕示威者,只會令民情激化,加深社會矛盾。梁振英誠信破產,高官醜聞不絕,民生凋敝,貧無立錐之地,政府管治合法性已失。本會重申政府必須深切反省,切實回應示威者訴求:梁振英立即下台,政府馬上實行普選。否則,類似抗議必將無日無之,直至問題得到解決。
沒有抗爭,哪有改變。在政府切實回應示威者訴求之前,本會呼籲更多市民參與抗議行動。豺狼當道,誠信破產!普選不來,官逼民反!若當權者還不下台,還不放棄手上的政治特權,便必須承受人民的聲討和反抗,承受因此而來的一切罪名。
據悉,梁國雄及曾健成現已分別送往海傍警署及香港仔警署,稍後本會將前往聲援。
社會民主連線
2013年1月2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