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領匯貪婪無恥 回購領匯刻不容緩
捍衛表達自由無罪 警察包庇青關會可恥 -社民連支持林慧思老師聲明
劏房「謬」波囤地自肥 行為失當 罪孽難逃 --社民連就陳茂波囤地自肥嚴正聲明

邪惡領匯貪婪無恥 回購領匯刻不容緩

  2005年,領匯在香港上市,特區政府將公屋商場街市及停車場私有化,領匯接管公共資產已有七年,在這七年間,租金狂升,小商戶被踢走,帶動公屋商場物價上漲,公屋居民生活更為艱苦。

  領匯貪婪無恥,為求牟取暴利,多年來欺壓商場街市小商戶。第一,領匯續租租金調整每年都逾20%,令不少續租小商戶叫苦連天。第二,商場街市經豪華裝修後,商鋪愈縮愈細,租金愈升愈高,平均每月租金由2009年3月至今年3月短短4年間已提升了35%,令小商戶難以經營小本生意,不少小商戶被逼遷走。第三,領匯踢走小商戶,引入大財團,單單是7-Eleven已超過120間,萬寧和惠康超過70間;和黃集團是第二大租客,共租用了110多個鋪位。以厚德商場為例,在140個鋪位中,連鎖店經已佔鋪位總數89%,領匯鋤弱扶強,惡名昭彰。第四,領匯將公營資產判上判,旗下將街市再外判,如禾輋街市的「好眼光有限公司」和海富街市的「光亮」。其中「光亮」最近更突然不與商戶續租,強行逼遷,待街市翻新後再租予大型連鎖超市,大量租戶被迫結束營業,領匯則置身事外,等錢入袋。第五,領匯亦以判上判剝削工友,將旗下各停車場轉新外判保安合約,員工有薪年假由過往以日薪230元計算,改為以180元計,減幅逾兩成,更沒有列明休息日計薪,變相減人工。
  以上種種,皆見領匯「食人唔_骨」,小市民小商戶之苦,短短數百字何足道哉?今日,社民連特此來到領匯週年大會示威,抗議邪惡領匯貪婪無恥,瘋狂加租,抗議領匯大搞外判,令商戶和工人苦不堪言。並且,我們要求特區政府回購領匯,停止將公共資產私有,在回購領匯之前,政府應將公屋地下改建為零售商鋪,又應收回新落成公屋的商場及街市,由房委會管理,甚至興建新商場或市政大樓,提供免費交通工具,方便市民購買必需品,引入競爭,平抑物價,回購公用事業,重建公共空間,改善港人生活!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三年七月三十一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