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表達自由無罪 警察包庇青關會可恥 -社民連支持林慧思老師聲明
縱惡行兇,警淪梁僕
邪惡領匯貪婪無恥 回購領匯刻不容緩

捍衛表達自由無罪 警察包庇青關會可恥 -社民連支持林慧思老師聲明

   早前,小學教師林慧思在旺角西洋菜街目睹「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用橫額包圍法輪功,阻礙法輪功表達意見。林老 師仗義執言,走入警察封鎖線,要求警方分開「青關會」及法輪功,化解衝突,卻遭警察斥喝,命令離開封鎖線,更威嚇會拘捕作為局外人的林慧思,刺激起林慧思 以粗口回應,引起社會廣泛討論。警務督察協會譴責林慧思粗言穢語,非理性辱罵執法警務人員,而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更對林慧思「為人師表者的道德水平和專業操 守感到懷疑」,言辭尖銳,雖然林老師與其學校已就事件道歉,但左派團體九龍社團聯會婦女事務委員會成員李偲嫣竟然計劃借「香港家長聯會」名義,於周日發起 簽名行動追殺林老師。為此,本會表明支持林老師,掃清謠言,以正視聽,譴責「香港青年關愛協會」行為霸道,譴責警方執法無道,包庇惡勢力!

   眾所周知,「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雖美其名關愛青年,實質乃是中共外圍組織,在港主要任務乃針對法輪功。「青關會」多次在法輪功出現的地方,以「橫額陣」 包圍法輪功,刻意阻礙其表達意見,無視香港法治下保障港人的表達自由。此外,「青關會」更在油尖旺等地,尤其在天星碼頭佈下天羅地網,包圍法輪功,打壓表 達自由。林慧思在旺角西洋菜街目睹「青關會」再度欺凌法輪功,仗義執言,走入封鎖線要求警方處理衝突,豈料警方不但擱下手頭工作,更以粗野態度驅趕林慧 思,命令其離開封鎖線,否則將其拘捕,即連林慧思問及原因,警方亦不直接回答。從網上影片清晰可見,警方態度卑劣,恃勢凌人,喝令老百姓聽從無理命令,林 慧思被刺激以粗口回應,實在情有可原,其路見不平,仗義執言,更應為港人嘉許!

本會今特以到警察總部,表達幾項意見。第一,本會譴責警 方辦事不力,寧願喝令林慧思離開都不首先處理兩個組織衝突問題,對市民的查詢不揪不睬,甚至以橫蠻卑劣的態度對待市民;第二,本會認為兩個警察協會不檢討 處事手法,反借微枝末節的粗口一句喧鬧煽惑,先後發表聲明譴責林慧思老師,帶有政治動機,行為極之可恥。兩協會如是喜歡動輒發出聲明「譴責」他人,敢問當 刑警梁禮仲在旺角警署先後非禮強姦四名女子,甚至非法進入警察電腦系統,擅取8名少女電話號碼,協會有否就此事「譴責」該名警員,並向事主及公眾道歉?當 警司黃冠豪貪圖4,000多元飲食折扣及威士忌着數,「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罪成,令警隊蒙羞,兩協會又有否加以訓斥譴責,並向公眾道歉?由此看來,真正 侮辱警隊的並非林慧思,而是警隊自己。

所謂「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警方一直以來,縱容「青關會」打壓其他組織的表達自由,無疑是損 害香港核心價值的幫兇,刺激社會矛盾,應為今次衝突事件負上責任!為此,社民連強烈譴責及鄙視「青關會」妨礙他人表達意見的惡行,並在此表明支持林老師捍 衛香港表達自由的權利,同時,本會提醒警方在處理群眾事件時必須持平,冷靜有禮對待市民,相信衝突自會迎刃而解。最後,本會呼籲社會各界理應認清事件緣 由,不應拘泥小節,與林慧思老師一同守護表達意見的權利!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三年八月一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