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強馬壯迎佔中 馬到功成爭普選
縱惡行兇 標準不一 保駕護狼 警方可恥

反貪腐、爭民主無罪 釋放許志永、姚文田

  10月27日,香港市民姚文田在深圳被公安人員帶走,從此失去自由,至今剛好3月。目前,他已被正式逮捕,面臨刑事起訴。姚文田先生本著良知經營的「晨鐘出版社」,出版一系列被中共政府列為禁書的讀物,揭露胡錦濤、溫家寳等權貴禍國、鞭撻專政,倡導民主,早已成為當局眼中釘,姚被捕前,該社正要印刊《中國教父習近平》一書,成為階下囚之近因,肯定與此有關。姚文田先生行使出版自由而遭拘捕,是中共踐踏國人應享之憲法權利的暴行。姚文田之子姚勇戰於25年前留學上學期間參加八九民運,亦曾因組織「上海高校自治聯會」而被捕,於港人大力聲援下獲釋。父子兩人之厄運,證明中共政府打壓異見始終如一,變本加厲,令人齒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竟以所謂「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罪,判處「新公民運動」領導人許志永入獄4年,以政治審判逼害「要求官員財產公示」運動,殺雞儆猴,阻止公民監督政府,反對貪腐,侵犯許志永等人舉行示威、遊行,集會的憲法權利。身為律師的許志永於庭上被打斷自辯陳辭,只能以一句「中國法治的最後一點尊嚴被破壞殆盡」作抗議!
  姚、許兩人錚錚風骨,身處不同之地而同陷政治冤獄,皆是行使人人應有之權利,反對貪污腐敗所致。我們在此大聲聲援,並嚴厲抗議中共逼害異己,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兩人及所有政治犯。
社會民主連線 四五行動
二零一四年一月廿七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