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公民提名 確立佔中綱領 ──社民連致佔中三子公開信
破案乏力  迹近縱容--打壓示威不遺餘力 保護傳媒無心無力

堅持公民提名 打倒特權委員會

  日前,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就2017 年香港普選特首提出「一個立場,三個符合」,強調香港普選必須符合香港實際情况,必須符合《基本法》,特首必須符合「愛國愛港」的條件。一犬吠日,百犬吠聲。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立即撲出來解讀張德江言論,呼籲民主派不要再堅持張德江認為違反《基本法》的「公民提名」及「政黨提名」,更代表中共宣稱即使佔領中環有多大規模都不會讓步。可見,中共絕無讓步之意,亦完全篾視不少港人期望的「公民提名」。

  張德江更批評有人打着民主旗號「賣假貨」,指那班人「叫聲最大,叫價最多」。實情是,由政改諮詢開始至今,一直打著「有商有量」旗號的中共及特區政府,不但對港人要求真普選,要求「公民提名」的聲音充耳不聞,更突然在《基本法》上僭建「機構提名」及「愛國愛港」等限制,叫價愈來愈高,強逼港人接受提名委員會這件假貨假普選。若照搬西方民主制度會水土不服,我們接受提委會篩選更是飲鴆止渴,必定中毒身亡!
  張德江的講話,以及日前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直指「公民提名」、「政黨提名」及「公民推薦」均不符合《基本法》,不能納入正式程序。如仍有人認為中共會接納有「公民提名」元素的提名機制,讓民主派入閘競選,簡直就是痴人說夢。中共寸步不讓,港人更不能委曲妥協。社民連今日特此來到中聯辦向中共清楚表明:「如無『公民提名』,我必公民抗命!」既然中共聲言不會在乎佔領中環規模多大,港人就更要堅持「公民提名」,更要向中共展示我們對「公民提名」的決心!佔領中環,再無懸念,丟掉幻想,準備鬥爭!打倒特權委員會,我要「公民提名」,我要真普選!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四年三月九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