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政治檢控 假諮詢可恥 廢除遞補機制 還我選舉權
一錘定音歪曲民意 一犬吠日百犬吠聲

反對港鐵再加價 打倒壟斷 回購港鐵

統計處最近公布運輸業名義工資指數上升,根據「可加可減機制」,港鐵今年將可以再度加價 3.6%,計有過去四年加價,今年已是自兩鐵合併後第五次加價,五年相比,加幅不知不覺已經接近 16%!

社民連今午於大圍港鐵站內擺設街站,派發單張呼籲香港市民反對港鐵再加價,要求港鐵公營化。街站反應非常熱烈,短短兩個多小時內便得到近千名市民聯署支持,可見市民對港鐵「年年賺錢年年加」的做法已是極為不滿!
去年港鐵服務延誤超過 30 分鐘的嚴重事故共 5 宗,被罰款 2750 萭元,影響市民數以萭計,而所謂「事故與港鐵管理層薪酬關連機制」始終只聞樓梯響。公用事業不是謀財工具,與其修訂所謂「可加可減機制」阻止加兵價,社民連認為不如將私有化、壟斷香港鐵路及其他巴士公司等公用事業收歸公有,由特區政府重新制訂運輸政策,取消以「利潤為主」的目標,以服務為先,力求收支平衡!倘若港鐵正式宣佈加價,社民連將會有進一步行動,反對港鐵無理加價,保障市民基本生活!
我們要求:
一、港鐵年年盈利,反對港鐵加價,相反應立即減價;
二、回購所有公用事業,包括港鐵、三巴、東西隧;
三、重訂運輸政策,限制私家車數目,增加巴士小巴服務。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九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