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622公投加入第二道題目
堅持公民提名 踢走妥協方案

立即公開退休保障研究報告

民間爭取全民養老金已經三十多年,雖然深得民意支持,政府卻遲遲不肯推行。梁振英競選特首時曾經信誓旦旦,宣稱「搞全民退休保障不需轟轟烈烈,認認真真就可以」,但上任後卻一直拖延,不只未有兌現承諾,更推出長者生活津貼試圖轉移視線。至於全民養老金,則以「研究」為由繼續拖延。

事事研究的梁振英,早被媒體諷為「研究生」。近日周永新教授負責的「退休保障未來發展小組」,終於完成退休保障研究報告,豈料卻傳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要求周永新根據「長遠財政計劃工作小組」的保守估計,重做退休保障方案的收支推算!
學者研究自有其獨立估算,政府委託學者研究,又要學者服從於政府的保守預測,此舉如同「大石砸死蟹」。在政府的保守財政估計下,我們有理由相信,原本在周永新教授的研究中,一個個切實可行的退休保障方案,都將被歸結為不符合拖垮政府財政的不實際選項。
因此,今日社會民主連線與及一眾團體到立法會外抗議,我們認為曾俊華有心拖延全民養老金,愧對全港百萬長者。
就此我們提出以下三點要求︰
1.) 立即撥款五百億,設立全民養老金種子基金。
2.) 馬上公開「退休保障未來發展小組」退休保障研究報告。
3.) 政府收回「長遠財政計劃工作小組」中,過份保守的政府收入估計。
社會民主連線
2014年5月20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