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得走路障,清不走人心 ──譴責旺角暴力清場聲明
重建組織,眾志成城 ──雨遮運動的幾點觀察和建議

反對打壓聲援雨傘運動人士聲明

香港的「雨傘運動」已經踏入第十五日,即使特區政府以催淚彈和黑勢力等卑劣的手法打壓,群眾仍然堅守非暴力抗爭的理念,要求人大常委撤銷篩選行政長官候選人的決定,實行公民提名權。香港群眾鍥而不捨和平抗爭,除引起國際關注和讚許,更得到內地民眾冒險聲援。

我們從互聯網得知,中共政府正在搜捕聲援「雨傘運動」人士。截至10月9日,已有超過40人士在北京、廣東和重慶等地被拘捕,於各地的看守所,部分人士更不能會見律師與親屬。已確認的被捕名單如下:
姜流勇、李冬梅、郭志英、陳連和、吳小平、韓淑清、崔寶第、吳繼新、韓穎、劉惠珍、王藏、裴富貴、冉崇碧、姜家文、郭洪偉、王崇喜、徐崇陽、張淼、崔廣廈、朱雁光、費曉勝、任重遠、王琳、王素娥、丁偉兵(丁酊)、追魂、呂上、李磊、李玉鳳、侯敏玲、汪龍、謝文飛、王默、孫立勇、張聖雨、賈榀、謝丹、羅亞玲、鄭祿英、劉喜珍、淩麗莎、劉輝、黃敏鵬
此刻,「雨傘運動」堅靭不拔,繼續抗爭,《人民日報》海外版,竟以「動亂」抹黑和平抗爭,用心何其險惡,令人不期然想到,25年前當局血腥鎮壓八九民運的齷齪,更使我輩不忘內地與香港民眾唇齒相依,民主抗爭殊途同歸之至理。我們在此感謝內地同胞冒險犯難的聲援義舉,更強烈讉責中共政府肆意拘捕上述人等,剝奪其應有的言自由。當局必須立即釋放所有被拘押人士。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華人民主書院
社會民主連線
2014年10月13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