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不屈  除舊佈新 我要真普選  梁振英下台
延續雨傘運動抗爭 撐起黃傘,撐起真普選

雨傘運動不屈不撓 不棄初衷不忘戰友

 

普選是香港人追求多年的民主訴求,也是中共政權對香港人許下的承諾。小圈子欽點選舉與功能組別,一直阻撓有利人民福祉的改革發生。愈來愈多香港人已經明白,唯有確立公平的政治制度,才可能奪回我們的未來,才可能分享香港的繁榮穩定。

可惜,中共政權完全無視港人意願,更無意欲兌現承諾。人大8.31決議設下重重門檻,等同直接否定普選。其頒佈之日,便已決定了大規模公民抗命必然爆發。9月26日重奪公民廣場的行動,引起數以萬計的市民包圍政府總部,最終警察發射87枚催淚彈,終於引爆了持續79日的雨傘運動。  無論佔領範圍、佔領人數、持續時間,雨傘運動的規模均遠超事前任何估計。佔領市民無懼流氓襲擊,無畏警察暴力,堅持和平抗爭,更展現出香港人頑強的鬥志和堅韌的精神。

然而,面對聲勢浩蕩的雨傘運動,政權卻依然拒絕聽從民意,反而用盡各種下流手段對付佔領市民,包括縱容流氓襲擊示威者、姑息警察濫權暴行、長時間拘押被捕人士。在短短數十日中,被捕人士數以百計,被打傷的示威者更是不計其數。除了對手無寸鐵的示威者發射胡椒噴霧、催淚彈、催淚液體,警方甚至不惜使用致命武力,以警棍猛擊其頭部及背部。暴力警察露出猙獰面目,示威者被打至頭破血流,一幕幕鏡頭已成為一代香港人的精神烙印,警隊形象亦隨之盡毀。曾偉雄與梁振英,必須對此負上全部責任!

本會素以「沒有抗爭,哪有改變」為信念,以公民抗命為行動綱領,核心成員從9.26重奪公民廣場便參與其中,其後亦長駐佔領現場,不敢落後於人。這次運動中被捕的示威者數以百計,他們不只身體受傷害,尊嚴受侮辱,而且還要面對被檢控及判刑的風險。我們嚴正要求政府,無條件釋放被捕的示威者,同時呼籲社會各界,盡力保護被捕者,為他們提供各種支援。本會亦將重整旗鼓,與追求民主的市民並肩同行,繼續抗爭直至取得最後勝利。正如金鐘佔領區清場日展示的橫額所指:「It’s just the beginning」一切才是剛剛開始,我們必將捲土重來,公義終須得到彰顯!

釋放被捕示威者!

曾偉雄下台!梁振英下台!

撤回人大8.31決議!

社會民主連線

2014年12月21日

 

社民連雨傘運動期間被捕的會員及義工

 

事件︰衝入公民廣場(26/9

罪名︰強行進入、非法集會

被捕人士︰梁國雄、黃浩銘、施城威、馬雲祺、陳偉成、陳仲明、郭翠瑩

事件︰龍和道清場(15/10

罪名︰阻差辦工、非法集會

被捕人士︰李善芝

事件︰旺角清場(25/11

罪名︰阻礙公職人員、刑事藐視法庭

被捕人士︰梁國雄、黃浩銘、陳寶瑩、趙志深

事件︰旺角清場後,運送物資到金鐘(26/11

罪名︰藏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

被捕人士︰周嘉發、施城威

事件︰龍和道升級行動(30/11

罪名︰非法集會

被捕人士︰周嘉發、吳文遠

事件︰金鐘清場前晚上,被警方上門拘捕(10/12

罪名︰非法集結

被捕人士︰黃浩銘

事件︰金鐘清場(11/12

罪名︰阻差辦工、非法集會

被捕人士︰梁國雄、曾健成、黃永志、施城威、陳寶瑩、劉伏櫪、鐘碩殷、譚棨禧、周劍豪、陳偉成、廖明桓、黎嘉麗、陳清華、池永賢、左惠瑜、李秀珍、廖雁朝、陳素華、梁俊彥、黃靜儀、徐可儀

 

總共人次︰34人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