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助紂為虐 官商奢談勞動
慷慨富人拒濟貧 拉倒財算為民生

「四二六社論」見鬼 爭普選大聲說「不」

26年前今日,人民日報發表了特約評論員撰寫的社論,題目是「必須旗幟鮮明反對動亂」,之所以如此殺氣騰騰,聳人聽聞,是因為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共統治集團心虛膽怯,視1989年4月16日胡耀邦逝世所引起的學生運動席捲全國,搖撼一黨專制! 哪裡有壓迫,哪裡有反抗。胡耀邦因同情1986年學生爭取民主自由,而遭罷黜其中共總書記職位,乃顯示中共與民為敵,維護專制的本質。為數20萬大學生在人民大會堂外與軍警對峙,就是要向當權者大聲說「不」!倒胡黑手鄧小平假裝遜位讓權,實則垂簾聽政,自然對民眾自發反抗、集會遊行恨之刺骨,欲將之扼殺於萌芽。這篇「四二六社論」既是為鎮壓群眾的動員令,亦是大肆抹黑學生運動的恐嚇,自然引起更大的反抗。

1989年4 月27日,北京高校學生自治聯合會發起大遊行,各院校學生衝破軍警封鎖,走出校園,呼籲民眾共爭民主,演變成震動中外的「愛國民主運動」,勢如破竹,遍及全國城市。其後「五‧一三大絕食」,數以萬計群眾佔領天安門廣場,要求與中共政府對話,更是勢如破竹,令中共政權搖搖欲墜。此所以,中共於5月19日宣佈於北京部分地區軍事戒嚴,由各地調兵圍城而受阻擋,最後於6月3日晚命令軍隊射殺民眾,血腥清場,釀成「六四屠殺」,將自己永遠釘在歷史恥辱柱上!港人當年義不容辭,出錢出力聲援民運,譴責屠夫政權,以致至今尚於每逄週年舉行燭光集會悼念死難同胞,萬人空巷,痛悼國殤,又豈是偶然?

如今,中共政權又指使香港特區政府重施故技,為「假普選真篩選」的政改方案偷天換日,欺瞞香港市民支持,以「袋住先」訛詐之餘,更污衊民眾反抗為勾結外國勢力的「反中亂港」分子,抹黑「雨傘運動」之卑鄙,與當年誣詆學生運動,簡直如出一轍。

際此「四二六社論」出籠26週年之時,我們特地到中聯辦門外譴責中共政權鎮壓異己,死性不改之餘,更呼籲港人認清歷史,毋忘六四,勿受特區高官愚弄,發揚雨傘運動精神,身體力行,爭普選,向專政者大聲說「不」!

四五行動 社會民主連線
2015年4月26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