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銷政改不如面對異議 落區做騷不如公開辯論
政府助紂為虐 官商奢談勞動

掟蛋抗議為民請命 爭取退保不罷不休 ——釋放陳德章

本會秘書長陳德章於2013年12月向落區做騷的梁振英及曾俊華掟蛋,抗議政府拒絕落實全民退休保障。陳德章被控普通襲擊,被判入獄三週。陳德章為此上訴,高等法院今天將就此案宣判。

 

正當陳德章為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而準備坐牢之際,73歲的施伯伯正因政府拒絕照顧長者而身在獄中,同一時間一眾政客正在立法會審議財政預算案,一邊擔當橡皮圖章,一邊高聲譴責拉布議員,卻懶理社會上一眾正在受苦的基層和長者。更諷刺的是,權貴們一拖再拖,拒絕為全民退休保障投放五百億成立種子基金,卻同時縱容高鐵、蓮塘口岸等基建工程不斷超支,甚至不擇手段強推第三條跑道、未來基金等造價千億甚至更多的項目。施伯伯須在獄中受苦,這班只愛石頭不愛白頭、寧養白象不養老人的政客和權貴責無旁貸。

 

近年群眾運動屢受打壓,可是社會矛盾並不會於強權打壓之下得以解決。唯有推動社會改革,讓人民獲得應有之權利,並讓基層市民的生活得以保障,才有望解決種種社會矛盾,達到真正的和諧。說到底,本會拉布、掟蛋及種種抗爭行動,只是為了在這個讓人喘不過氣來的社會盡一點綿力,為受壓迫者出頭。最後,不論今案的判決如何,本會必定會堅持理念,無畏無懼,迎難而上,站在弱勢一方,抗爭到底。

 

 

社會民主連線

2015年4月29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