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馬政權一丘之貉 兩地人民團結抗爭
掟蛋抗議為民請命 爭取退保不罷不休 ——釋放陳德章

硬銷政改不如面對異議 落區做騷不如公開辯論

 

一眾高官最近大費周章,頻頻「落區」做騷向市民硬銷假普選方案,卻動用警察阻擋市民表達反對意見,不容任何反對者與官員交流,甚至拘捕市民及學生,企圖滅聲。因此本會藉今天林鄭月娥到OUR TV與劉慧卿對談的機會,向林鄭月娥下戰書,邀請她與本會作出公開電視辯論,並呼籲一眾高官停止使浪費公帑「落區」做騷。

 

高官落區聽取民意本身並無問題,可是眾人所見,當特首及司長「落區」時,只有支持假普選方案的市民得以接近眾高員,持反對意見的人不但被警員粗暴推走,甚至被捕。梁振英更向傳媒表示,反對者不文明、不民主。把部分市民拒諸門外,如此馬騮戲又怎能稱得上「落區」?試問當遇到反對的民意時將之滅聲,又何以算得上是聽取民意?其實當去年爆發雨傘運動之時,二十多萬市民無懼警棍催淚彈,公民抗命要求公民提名,民意已清楚表達。

 

我們認為,既然林鄭月娥願意到OUR TV與劉慧卿對談,何不堂堂正正舉辦一場公開電視辯論?電視辯論乃全世界解決政治爭議的常見做法,而且比起假落區更有效說服市民,亦無需要動用警察對付市民及學生,可謂百利而無一害。因此本會正式發出邀請,希望林鄭月娥能夠光明正大,與本會代表作一場公開電視辯論。

 

 

社會民主連線

2015年4月30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