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馬來西亞人民 貪腐政權馬上下台
回購公共事業 設立資產增值稅

撑傘無罪 釋放葉曉錚 維權無罪 釋放廣州三君子

今天,維權人士葉曉錚因聲援香港雨傘運動而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於惠州市惠城區法院開庭,成為因撑傘被控首宗開庭的案件。同時,人稱「廣州三君子」的唐荊陵、袁朝陽、王清營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亦會於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續審。因此,本會今天到中聯辦,為要表示對內地眾維權人士的尊敬,更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被捕人士及所有政治犯!
早於去年九月十九日,葉曉錚便因參與支持香港真普選的簽名運動而遭短暫拘留。獲釋後,葉先生繼續支持香港爭取真普選,更曾身穿印有反對暴政口號的襯衫,手舉寫有「挺港人佔中」的標語牌拍照,並將之發佈網上,又網上轉發蘋果日報有關佔中的消息。去年十二月十二日,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將葉先生帶走並沒收其電腦。二〇一五年一月,葉曉錚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當局曾於關押期間向葉先生表示,只要寫了悔過書就可獲釋放,但遭葉斷言拒絕,葉最終被控「尋釁滋事」罪。中港人民唇齒相依,互相支持抵抗強權乃是應有之義。葉曉錚不畏迫害,義無反顧支持香港,身為港人不單感到鼓舞,更應挺身而出為葉先生呼冤請命!
中國憲法列明,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中共不但違反憲法,更侵害公民的司法權利,迫害政治異見者!首先,控罪書指「廣州三君子」唐荊陵、袁朝陽、王清營宣揚「公民不合作」理念,發起、組織及參加「四·二九林昭紀念日」、「5000天告別專制倒計時」、「六四20週年追思會」等活動,簽署「零八憲章」,並重印及於網上發佈《粉碎邪惡軸心》、《草根群眾組織》等書藉;以上種種指控均屬中國憲法保障人民享有的權利!三人由去年五月被關押逾一年方正式提堂,各代表律師被拒複印案件資料,眾被告人被拒與家人見面,甚至被私刑對待;審訊當日,法庭無理決定閉門審訊,家人被拒諸門外,三人妻子以及數十聲援者被帶走,並沒收通訊物品。由此可見,中共嚴重違反憲法,侵犯人權;習近平口口聲聲依法治國全是謊言廢話!
國內政治迫害無日無之是不爭事實。數十年來政治打壓及迫害事件多不勝數,單是最近便有逾二百多名律師被拘留,被監控甚至被失蹤,白色恐怖籠罩全國!看來習近平所謂的中國夢,乃是把異見聲音關進囚牢的獨裁夢,即是全中國人民的惡夢!要實現能夠使人民得到解放的中國夢,中共就必先倒台,釋放所有政治犯,並實行全國普選!
釋放廣州三君子!釋放葉曉錚!
社會民主連線
二〇一五年七月廿三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