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建高鐵大白象 港人不是提款機
捍衛出版自由 中共立即交代--社民連就近日李波無故失蹤之聲明

無懼司法迫害 據理力爭普選

 

2015年5月15日,本會成員梁國雄與人民力量譚得志諸君,聞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將到伊利沙伯體育館,擔任「全港校際辯論比賽」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遂到場館示威,表達「我要真普選」的訴求。當時示威者只在林鄭月娥發言期間抗議,並未影響辯論比賽進行。事隔大半年,律政司卻以《文娛中心規例》起訴梁國雄及譚得志,指控二人「妨礙、騷擾、干擾或煩擾任何其他正在合法使用文娛中心或其內所提供的任何設施的人」。尤有甚者,主辦活動的星島新聞集團,也向法庭申請民事索償,要求梁國雄、譚得志、譚香文賠償157.5萬元場地開支及活動宣傳費。

 

2014年人大831落閘,不只封殺民間倡議的「公民提名」訴求,也否定了中間派對「泛民出閘」的幻想,最終引發浩浩蕩蕩的雨傘運動。其後特區政府聲稱「2017一定要得」的政改諮詢,完全遵從人大831框架,已經徹底背棄《基本法》許下的普選承諾。作為負責政改第二諮詢的主要官員,林鄭月娥沒有忠實反映港人追求民主的願望,將「普選」扭曲為中共全權操控的小圈子選舉,自然需要民眾唾棄。

 

政府的權力在於人民,普選不過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本會與追求民主的港人向林鄭月娥示威,表達「我要真普選」的訴求,可說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今天律政司竟以《文娛中心規例》起訴我等,可見政府為求打壓示威,已經無所不用其極。加上立場親共的星島新聞集團,小題大做民事索償百萬,更屬雙重司法迫害。

 

爭取普選的路上,縱然荊棘滿途,我們未敢退縮,也不敢氣餒。因為我們一無所有,也無路可退。政權意圖以司法訴訟打擊示威者的抗爭意志,不過純屬妄想。我們呼籲香港市民團結抗爭,大聲疾呼民主訴求,繼續挑戰尸位素餐的統治階級。路還很長,我們一起奮鬥!

 

社會民主連線

2016年1月17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