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就行政委員梁國雄發表言論的回應
偽裝本土欺騙港人 派糖醫病漠視民困--社會民主連線回應 2016-17 財政預算案聲明

強烈反對陳鑑林粗暴剪布

本會對於陳鑑林今天於立法會財委會的粗暴剪布表示表示強烈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

本會反對高鐵197億大白象工程之超支撥款申請,並且一直進行議會拉布及集會抗爭,亦準備了至少數百項第37A臨時動議。
今日財委會復會,會議主席陳鑑林即進入表決臨時動議的階段,但在此前陳鑑林已否決近千項由議員遞交之臨時動議,並且只容許數十項可以表決討論。此舉令議員難以充分討論高鐵的問題,實在是違反議會程序。
因此,本會梁國雄議員聯同其他議員立即進行議會抗爭,到主席台前阻止會議之進行,並遭陳鑑林驅離會議室。隨後陳鑑林禁止梁國雄、陳志全、毛孟靜及李卓人議員再次進入會議廳。陳鑑林於復會後隨即宣佈直接表決撥款,並以舉手方式代替按制表決,議案就被建制派強行通過。
財委會通過高鐵超支撥款後,社民連吳文遠、黃浩銘、馬雲祺及陳皓桓等欲走上立法會會議廳樓層抗議,要求陳鑑林出來向市民解釋。其間有保安堵住樓梯,亦有警察早已進駐立法會,阻撓他們前進,十多名社民連成員包括黃浩銘、陳皓桓、杜振豪等被警察粗暴抬走。
本會強烈譴責陳鑑林公然蔑視程序,並認為表決無效!
本會要求立即停建高鐵及其他大白象工程!
社會民主連線
2016年3月11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