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費年年有加無減 回購港鐵立即減價
主權在民 自決有理 言論自由 不容剝奪

利益輸送可恥 廉署馬上徹查

日前傳媒揭發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與富商陳婉玉以非正常價格交換物業,涉嫌換取延後利益,本會今天到廉政公署舉報,要求徹查事件。

事緣2013 年尾,時任康文署署長的馮程淑儀,與陳婉玉名下的志俊有限公司交換物業,以位於半山的一個單位,另加650萬換取陳兩個位於跑馬地的單位。根據三個物業當時的估價,馮程淑儀所支付650萬的補價,至少欠逾百萬才達正常市價。

 

此外,馮程淑儀丈夫馮永業於2003 至2006 年期間,出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主理航權及直昇機機場擴建等事務。當時陳婉玉為直升機公司的股東及行政總裁,其後該公司奪得上環港澳直升機場專營權,又受惠於當年中港開放航權,成功申請成為第二經營廣州線的指定航空公司。因此,馮程淑儀與陳婉玉益這次不尋常交易,實有利益輸送之嫌。

 

主權移交以來,高官權貴頻頻爆出官商勾結或利益輸送等醜聞。我們認為落實普選,使人民自下而上監督政府,才是根治問題的最佳辦法。廉潔乃是公職人員及管治者的基本操守,更是文明社會的基石。我們要求廉政公署秉公辦理,徹查事件!

 

社會民主連線

2016年4月2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