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抗議篩選 力抗惡法懸刀
領展吸血鬼 變賣公產遺害無窮

法庭拒絕緊急處理 文遠重新收集提名

早前本會主席吳文遠及副主席陳德章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推翻選舉管理委員會「確認書」的行政規定。今天下午高等法院認同事件受公眾關注,但法官認為,即使有人因不合法決定而不獲有效提名,也可以在選舉後提出選舉呈請。因此,法庭最後裁定案件沒有「急切性」,拒絕於提名期結束前緊急處理是次司法覆核。

對於法庭拒絕緊急處理「確認書」司法覆核,本會主席吳文遠表示失望。今次選管會的「確認書」,明顯是試圖以行政手段審查政見。今天選管會可以「確認書」審查港獨立場,明天便可用同樣方式拒絕打壓其他反對派,變相可隨意篩選參選人。此舉將嚴重踐踏香港僅餘尚算公正的選舉制度,此關失守,香港將萬劫不復。因此,吳文遠認為無論政見如何,都必須捍衛平等選舉權利。

由於法庭拒絕於提名期結束前裁決,吳文遠、陳德章的選舉部署將有所變動。原訂與吳文遠聯合參選的陳德章將放棄出戰,吳文遠則獨立出選立法會選舉九龍西選區,但不會簽署「確認書」。因為選舉部署變動,吳文遠將於今明兩日重新收集參選提名,並計劃於明日下午正式報名參選。

2016年7月28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