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抗爭,街頭相見──2016立法會選舉結果聲明
民調不盡不實,投票要信自己

房署政治審查,禁提港獨主張

本會立法會選舉九龍西區候選人吳文遠,因宣傳單張提及自決立場及港獨字眼,被房署禁止派入信箱。本會對房署對選舉宣傳品作出政治審查,破壞選舉公平,予以強烈譴責。
事源吳文遠競選團隊按照既定指引,於8月11日向房署轄下的各條公共屋邨提出申請,將選舉單張派入居民信箱,並獲得批准。各屋邨陸續發出批核文件,競選團隊才正式付印單張。
其後競選團隊召集義工,到各屋邨派入信箱,直至8月16日上午,啟晴邨屋邨辦事處突然來電,需要撤回單張批核,原因是單張中提及自決立場及港獨字眼,其他屋邨也撤回申請。現時約有四萬份單張,至今無法送出。
該份單張羅列了不同候選人的自決立場,但社民連認為這是對選民作出投票決定時的一項重要資訊。候選人的自決立場是否可取,將反映在選舉結果,不用政府部門代為決定。房署是次撤回批核,完全是政治審查,干預選舉。
但是次事件只是冰山一角,為了完全封殺港獨,各政府部門不惜以各種行政手段作出干預,出賣公務員政治中立,破壞選舉公平。選管會篩選候選人,房署篩選選舉單張。這次提及港獨遭受封殺,下次可以其他原因,令香港人噤聲。今天社民連已到房署總部抗議,向政治篩選說不。
社會民主連線
2016年8月24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