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被重判7周年 釋放劉曉波!支持《零八憲章》!
梁國雄:放下幻想,拒絕沉默——DQ議員搞政變,港人奮起開戰
拋棄幻想,不要與虎謀皮!|陳寶瑩 社民連秘書長

劉曉波被重判7周年 釋放劉曉波!支持《零八憲章》!

今日是聖誕節,更是劉曉波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 11 年和剝奪政治權利 2 年的 7 周年。社民連聯同支聯會等不同組織到中聯辦示威,要求中共立即釋放劉曉波等中國維權人士,及中共實現民主停止打壓人權。

———————————————
聯署聲明:

 

今天( 12 月 25 日)是聖誕節,也是劉曉波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 11 年和剝奪政治權利 2 年的 7 周年。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劉曉波和無數異見及維權人士被中共以言入罪,囚禁在冰冷的監獄,不能與家人團聚。我們強烈要求中央政府釋放劉曉波等異見及維權人士,讓中國人民可以自由和平安地與家人團聚。

自八九民運至今,劉曉波為中國民主事業失去自由逾 12 年,在看守所、勞教所及監獄渡過近 5,000 日,未來尚有 4 年牢獄生涯。劉曉波最近一次失去自由是 2008 年 12 月 8 日被帶走,於2009 年 12 月 25 日,因草擬及聯署《零八憲章》,再次被中共以言入罪,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 11 年徒刑。2010 年,劉曉波成為首位中國異見人士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他是史上第二位無人代領獎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當年評選委員會解釋劉曉波的獲獎理由是,表彰其「在中國為基本人權持久而非暴力的奮鬥」,「縱然身陷刑罰,劉曉波已經成為了方興未艾的中國人權奮鬥的標誌與豐碑。」這是對劉曉波的肯定,也是對所有在中共專政下奮勇爭取民主的肯定。

其妻子劉霞自 2010 年 10 月知悉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後,一直被軟禁,至今超過 6 年。6年多以來,劉霞被單獨軟禁在家,除了偶然獲准會見家人外,不能和任何人接觸,其弟弟劉暉亦遭受政治株連。

劉霞本無罪,只因她是劉曉波的妻子,便被非法剝奪人權,遭遇不人道對待。我們要求中央政府停止限制她的人身自由,還她公民應有的基本權利;讓她可以自由看醫生,與劉曉波自由通信及定期探望,並自由選擇工作,獲得經濟收入的權利。
直到今天,劉曉波已繫獄 7 年。我們沒有忘記他,國際社會也沒有忘記他。我們敦促中央政府立即釋放劉曉波,落實《零八憲章》司法獨立、人權保障、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等主張。

習近平上台曾宣稱「中國高度重視人權的保障工作」,但中國人權每況愈下,除了有「亞文革」情況,更出現「被時代」: 「被滅聲」、 「被失蹤」、「 被棄權」、「被認罪」、「被貪錢」、「被嫖妓」、「被精神病」、「被自殺」。為人熟悉的事件包括:銅鑼灣書店事件、烏坎村維權領袖林祖戀被捕、 「 709 大抓捕」、 北京律師夏霖今年 9 月 22 日被以「詐騙罪」重判 12 年。

最近, 「民生觀察」網站創始和負責人劉飛躍在湖北隨州因「顛覆國家政權罪」 被拘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 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這些都是莫須有罪明。

11 月 21 日晚,人權律師江天勇到湖南長沙探望「 709 大抓捕」 律師的親屬後與外界失聯,直至昨天下午,家人接到長沙警方的通知書,說江涉嫌觸犯「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在 12 月1 日起在指定居所被監視居住。

我們呼籲習近平等領導人以自由、開明、開放態度施政,廢除「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及「 尋釁滋事」 等莫須有罪名,杜絕以言入罪,立即釋放劉曉波,解除劉霞軟禁,正視社會的矛盾衝突,尊重人權,開放言論,推進國家的民主發展。
立即釋放劉曉波!停止軟禁劉霞!
立即廢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尋釁滋事罪》 !

停止迫害異見及維權人士!

聯署團體: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天安門母親運動、民主黨、社會民主連線、工黨、華人民主書院
2016 年 12 月 25 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