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多幾步
You can lock us all up, but nobody can shut us down!
濟弱扶傾 義無反顧

猶記得2006年勞動節,社民連在旺角西洋菜街街頭宣布成立籌委會,滿眼盡是紅衣紅玟瑰,人人慷慨激昂;一瞬間已是十一年前的事。當時我與眾人一起站在台上,但相信很難在紀念照片中找到我,以我獨來獨往,我行我素的個性,應該是勉為其難地站在人群後面。

我不喜歡出頭露面,相信社運中有不同崗位,可容許不同脾性的人發揮所長,但我也不會避事,明白社運圈子人丁單薄,需要圍爐取暖,更需要互相補位迎難而上。而且,社運向來處於主流社會的邊緣,要爭取話語權,要挑戰根深蒂固的思維,要成為當權者的對手,全都是一場場的硬仗﹗

所以,即使未合我的脾性,我還是參加了2007年區議會選舉,因為社民連異軍剛冒起,我相信社區政治應有新貌,激進政治和社區抗爭應是結合;當年結果不如理想,但是,看到近年遍地開花在地的社區運動,便覺得不理一時得失,相信便去做﹗

在北風肆虐,威權壓頂的今天,眼見前線者紛紛中箭,原本站在第二、第三排也要列陣於前……互相補位,於今更為重要,我們每人走多幾步,走出自己的舒適區(comfort zone),世界會不一樣,自己也會不一樣。

社民連祕書長

陳寶瑩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