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獄太可恥 立即釋放黃琦
文字獄太可恥 立即釋放黃琦
端午節毋忘曉波 文字獄株連劉霞 釋放所有政治犯

文字獄太可恥 立即釋放黃琦

2016年4月6日,黃琦所創辦的「六四天網」發出一條題為「四川省公安廳定下打擊天網黃琦方案」的報道,提及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指示綿陽警方「收拾黃琦」。四川警方以此控告黃琦「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罪」。黃琦被捕後一直拒絕認罪,至今已被關押於四川省綿陽市看守所近一年半並遭受虐打。案件原定於今日(20日)開審,惟近日綿陽市中級法院以補充偵查為由,突然宣布延期審訊,卻未有公布何時會再次開庭,相信是懼怕群眾到法院支持黃琦,故繼續以囚禁折磨身罹絕症的黃琦。

早於2000年,黃琦因在其經營之網站「天網」上,發表悼念六四死難者文章而被捕,遭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誣衊,被判5年監禁。2006年獲釋後,黃未改初衷,將天網改為「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從事綜合人權活動。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後,他又於網上撰文揭露「豆腐渣工程」,並協助外國傳媒採訪真相,同年6月16日被控「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並於翌年11月23日被判罪成,判處有期徒刑3年。

黃琦在第二次監禁期間,亦已被證實罹患腎炎、腎功能衰竭、腦水腫、心肌炎等惡疾,其母蒲文清近月更指黃琦身體情況於獄中轉差,但當局卻一直拒絕讓仍未開審的黃琦取保候審,其病情惡化而不獲盡早獲得治理,性命堪虞。連同是次案件,危在旦夕的黃琦已三次因揭露政權醜聞、報導真相而被中共以言入罪,繼而遭受文字獄逼害,其遭遇就是現今中國內地仗義者遭受厄運之顯例!我們今日遊行前來中聯辦門外,目的就是要讉責中共以言入罪,逼迫異己的罪行,聲援黃琦先生,並要求中共立即釋放他以及所有政治囚徒﹗

社會民主連線
2018年6月20日

Tags : 黃琦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