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東大嶼填海 區區掛橫額行動——土地公義聯合陣線
就鄭若驊不向梁振英 UGL涉貪五千萬抗議
妹仔林鄭施政, 能有利港人嗎﹖

反對東大嶼填海 區區掛橫額行動——土地公義聯合陣線

林鄭施政報告未有提出善用大量如粉嶺高球場、地鐵上蓋、閒置軍營等已平整土地的措施,更拒絕重推租管等真正幫助基層的政策,各種民生需要如安老亦被忽略。

但政府卻決心強推「明日大嶼」計劃,既對生態環境造成浩劫,亦間接促進了地產商於坪州等島嶼囤地圖利成功;以香港的基建超支往績,東大嶼人工島最後造價過萬億絕不為奇。

地產、建築商尤其中資,將在史上最大的茶飯中獲得暴利,公共財政崩潰、禍延三代的惡果,卻留給香港人承受。

正值立法會辯論施政報告之「致謝動議」,我們多個團體分別於紅隧天橋、灣仔演藝天橋、觀塘駿業里天橋、旺角、深水埗、銅鑼灣、天水圍西鐵站、石硤尾、青山公路荃灣段、大澳羗山路與深屈路交界石牆等10個地點掛起「東大嶼萬億填海禍延三代」及「Say No To ELM Artificial Island」橫額,呼籲市民繼續參與反對東大嶼填海;我們更呼籲立法會議員對「致謝動議」投下反對票,聲討不義政府。

土地公義聯合陣線成員團體:
關注基層住屋聯席、社會民主連線、全港關注劏房平台、工黨、小麗民主教室、民協、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香港眾志、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土地正義聯盟、勞工組、朱凱廸議員辦事處、東北支援組、人民力量、守護大嶼聯盟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