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暴力鎮壓 罷工反抗暴政——社民連就612事件聲明
【人民之路、愈走愈闊,反擊統戰,七一再戰——長毛 梁國雄】
【百萬遊行充耳不聞 傲慢政府挑釁市民 ——社民連對6月9日政府回應聲明】

譴責暴力鎮壓 罷工反抗暴政——社民連就612事件聲明

2014年12月,金鐘佔領區展開了「We’ll be back」的橫額。四年半後,香港人回來了。昨天早上,數以萬計的香港人已經自發佔領立法會外的四周道路。在雨傘運動中被控「煽惑公眾妨擾」的戴耀廷、陳健民、邵家臻、黃浩銘,如今仍在獄中。當時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集會尚未正式開始,佔領行動沒有任何人號召。一切情況說明,真正煽惑香港市民上走街頭的,不是別人,卻是林鄭月娥政府,以及其背後的中共政權!

是次自發佔領行動,警方出動前所未有的暴力鎮壓示威者,不僅動用催淚彈及胡椒噴霧,更向人群發射橡膠子彈及布袋彈。據傳媒報導,截至晚上十時,已有72人受傷送院。其中有示威者眼部中槍,有示威者倒地吐血,更有一名港台外判司機,懷疑被警察投射的催淚彈擊中,一度心臟停頓。香港警察不顧香港市民性命,已經對公共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林鄭月娥在晚上聲稱昨日的和平佔領為「暴動」,完全誇張失實。事實上,在場示威者絕大部份均是和平集會,只有保護自己的防禦裝備;民陣發起的和平集會,更加是已向警方申請的合法集會,但同樣遭到警方暴力清場。我們強烈譴責警方暴力鎮壓和平集會,林鄭月娥政府要為受傷的所有人,負上一切責任。同時,我們也懇切勸喻天良未泯的前線警員,不要與民為敵,不要聽信你上司的「廢話」,放下手上的警棍及槍枝,做回一個人。受專制政權驅使暴力鎮壓人民,絕對不是甚麼「榮耀」,而是墮落。

我們再次呼籲全港市民罷工、罷市、罷課,繼續抗爭,守護香港,直至拉倒惡法。最後,我們敬告林鄭月娥,收回你回應假惺惺的「廢話」,香港人不是你的子女,更沒有示威者想做你的子女。你只是一個受中共欽點,只得777票的專制政權爪牙。無論勝算有多渺茫,我們都會盡力阻止你葬送香港未來,賣港賊!

社會民主連線
2019年6月13日凌晨

Tags : 罷工, 罷市, 罷課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