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民主連線參選宣言】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踢走暴政,全民表態
【社會民主連線就行政委員岑子杰於10月16日遇襲事件之聲明】
毋懼極權恐嚇 繼續上街發聲 – 就社民連要員被恐嚇之聲明

【社會民主連線參選宣言】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踢走暴政,全民表態

「反送中運動」讓更多人明白到,政治就是良知,而當我們選擇在政治上沉默,就是選擇了縱容權貴欺壓弱小。如果我們要守護良知,就必需表態,那怕我們人微言輕,我們都必不虛作無聲。
 
今年2月,特首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及至5月,已愈來愈多香港人關注這條惡法,甚至有數百間學校主動發起聯署反對修例,然而,香港十八區區區議會主席竟然聯名發出聲明支持修例。6月9日,103萬市民上街、6月16日,200萬人遊行,這是民意最清晰而直接的表態,主流民意反對修訂「逃犯引渡條例」。區議會在特區政府政制架構內,只是諮詢機構,並無地區施政實權。建制派議員在「反送中」這大是大非問題上,選擇站在強權政府一邊,不惜背棄區議員諮議民意的功能,將區議會僅有的角色也棄如敝履;在立法會層面上,建制派議員更主動破壞立法會的規程章則,縱容林鄭繞過議會架構推行惡法,使返送中運動越演越烈,保皇派的議員、隱形建制派的議員根本是責無旁貸,是林鄭政府的打手,不配在各級的民選議會中繼續混淆視聽,指鹿為馬﹗
 
區議員固然要服務區內群組,為居民創建更舒適的生活環境,但更要把市民的意願如實反映,令當權者的施政不能違背市民的所思所想。
 
社民連主張「濟弱扶傾」,對市民民生所需固然重視,更認為政府的施政必需要民意為依歸,不能離民意而妄行獨斷。林鄭政府現在悍然引用緊急法,繞過立法會,推出蒙面法,實際是黃袍加身,賦予自己偌大權力,立法、行政和施法三權分立,實際已蘯然無存。際此危急之際,社民連呼籲香港市民不要錯過區議會選舉投票的機會,清晰表達民意,向林鄭政府,向緊急法說不。今屆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已然開展,這是市民重奪議會,全民表態的重要時機。雖然社民連正副主席,吳文遠和黃浩銘都因被政治打壓而失去參選資格,但社民連仍會以最強的團隊出擊:長毛出戰土瓜灣北;岑子杰出戰瀝源;阿牛出戰樂康。對準建制,全力出擊,以區選作為全民表態的戰場,表達市民「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意願。
 
林鄭月娥無視民意,保皇議員助紂為虐,五大訴求尚未落實,更立「蒙面法」挑起社會紛爭。香港人必需踴躍為良知發聲,積極投入區議會選舉,在制度內全力反抗。踢走暴政,全民表態!

2019年10月10日
社會民主連線
選舉廣告

Tags : 參選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