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警暴、反加薪 獨立調查、重組警隊】中西區區議會,追擊鄧炳強行動
【港台團體關於1226大抓捕之聯合聲明】中聯辦抗議
權力歸於人民、實踐地區民主 -區議會改革芻議

【抗警暴、反加薪 獨立調查、重組警隊】中西區區議會,追擊鄧炳強行動

今天,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會議,回應區議員有關警方執法的質疑。我們有三個問題向鄧炳強質詢,第一個問題是:反修例運動至今,警方已拘捕了6,943人,至今檢控1,082人,只佔被捕人數的15.6%!更匪夷所思是,這6千多被捕者的數目,既然高於全港目前5,739名已定罪的在囚者,濫捕情況令人咋舌!不少被捕市民只是身在行人路,或是對警察濫權反舌相譏,便遭拘捕。相反,警方任意使用武力對付市民,證據確鑿﹗可是,事件至今,警務人員因濫權而遭刑事檢控的人數為O人!為何警察視市民如寇仇,對自己友卻寛容?

第二個問題是,為何政府設立《禁蒙面法》,即使高等法院判其違憲也要上訴,堅持維持惡法!但是,警察卻可以蒙面,甚至除下編號牌,令市民投訴無門﹗警察有何工作需要蒙面?是否警察權力可以凌駕於市民之上?

第三個是,處長是否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藉著公正、公平和公開的調查,獎罰分明,重組警隊,將勾結黑社會,違犯警隊條例和指引,濫權妄為的害群之馬清除呢?
警察的威信也同林鄭管治專橫跋扈、黑警橫暴囂張,在市民眼中已徹底破產。重組警隊是當務之急,政府竟厚臉皮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交包括警隊在內的公務員調整薪酬方案。社民連堅決反對警察加人工,政府用公帑,亦即是港人的血汗錢,去獎勵橫逆港人的黑警,絕對是荒謬!黑警不單加薪,還包括各項巨額津貼,單是反送中運動的半年間,黑警OT津貼開支約9.5億元,膳食津貼近1億元,換言之,港人是貼錢買難受,養狗咬主人!

警察暴力不是個別人的僭越行為,而是警察隊伍從上而下緃容、唆使和刻意製造出的一套暴力制度和文化。警隊已成為林鄭和她的主子中共的私人奴僕,視港人如草芥!
港人的人權已遭到嚴重侵害,港人才是3萬警隊的主人,堅決反對警察加人工!

沒有獨立調查委員會,沒有全面的調查報告,警察加人工?免談!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二零年一月十六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