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封關 急不容緩 秋後算帳 天理不容】社民連就港府防疫措施聲明
【沒有全面封關 何來全面抗疫 檢疫中心選址 何必與民為敵】
【抗議城規會偏幫財團、居民慘「被規劃」要求城規會拒絕處理申請】 長毛與林村居民就事件向立法會申訴新聞稿

【全面封關 急不容緩 秋後算帳 天理不容】社民連就港府防疫措施聲明

林鄭抗疫慢半拍

林鄭經過醫護罷工,以及社會對罷工的廣泛支持,終於表示在28日凌晨始,所有由大陸入境人士,要作強制性檢疫14天。

當時未公布細節,實行之日才發覺漏洞百出。所謂強制性檢疫,只是在家隔離14天,旅客更可在酒店或報住的香港住址隔離。政府安排義工電話跟進,並以實時地點分享以茲證明,警方亦會抽樣突擊檢查。但是,規例生效首兩天,警方只抽查了167宗,佔1,193名需強制隔離人士的13.9%!而聯絡上可作實時地點分享人士,只有516位,佔43%

酒店從業員工會也作出投訴,允許旅客在酒店內隔離,即是讓沒有足夠防疫裝備和醫療知識的員工送上前線!還有空中服務員也醞釀罷工,要求航空公司停飛大陸。

打工仔女,一般港人,竟要為顢頇無能,奴顔媚主的林鄭政府付出代價。雖然由大陸入境旅客是下降了,截至29日,須接受強制檢疫的大陸入境人士為127人(同日,由三個口岸入境的內地旅客為956人)。不過,人數減少了,病毒跨境危險並不會降低。因為中港跨境人士主要往來廣東省,截至29日,廣東省確診人數已達1,153人,成為湖北省之外全中國第一名確診病患大戶!單是深圳和廣州市,合共有681宗確診病例,佔全廣東省近6成!在這嚴峻的情況下,林鄭仍然不肯一刀切,阻截源頭,全面禁止由中國大陸入境旅客。

有些人指摘罷工醫護不理病人安危,其實,真正不理人命的是林鄭政府!醫護罷工是因為林鄭怠工,防疫無能,獻媚著力,拒絕全面封關所致!大陸各大城市在2月初至今,陸續宣布實行封閉管理,各小區進出人員必須審查登記,量測體溫;來自疫情高發區的人士需要隔離觀察14天。由此,我們可以看出,林鄭防疫慢人半拍,其實是害怕得罪主子,絕不敢越其他城市的雷池半步。反顧其他國家,早已手起刀落,果斷封關,堵截病毒入境,防止社區爆發。這淺白道理,林鄭奴才,私慾蔽目,竟不能明白!

全面封關、防止社區爆發

即使今天全面封關,正如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講,已錯過最佳封關時機,最理想是新年假期前封關。不過,遲做總好過冇做,任何漏洞都必須填補。

全面封關固然重要,防止社區爆發更是刻不容緩。回大陸過春節的20-30萬港人,以及頻密跨境工作的港人,都有可能成為隱形帶毒者。林鄭政府必須嚴厲執行14天強制隔離,同時,對隔離者作出支援,保障生計不受影響,不會因此被解僱,政府卻對此三緘其口。

防疫無能、打擊有力,反對秋後算帳

林鄭政府奴才成性,已經到了不向中央請示,便無法推行任何防疫措施。危機當前,林鄭政府已放棄有效管治香港。

事實證明,爭取封關,醫謢有功,但是,醫護人員正面對秋後算帳的威嚇,葉劉更聲稱要出禁制令,阻止未來的醫護工業行動。如果我們看反送中時期,教育局和政府對反對修例的教師和公務員的恐嚇和懲罰,便知政府封關無能,打擊異己卻有心有力。一天未能全面封關,首當其衝的各行業打工仔女,都有需要團結抗爭,互相聲援。一日疫情未完,一日港人警惕不息。各行業工會加強組織,隨時準備承接醫護、以工業行動抗爭!

我們要求:
全面封關,禁止所有旅客由大陸入境。如有緊急理由申請入境,需要在檢疫中心強制性接受14天隔離。

對於過去14天曾到過內地的港人,入境後需接受至少14天的強制性家居隔離,期間,接受醫學監察及追蹤。

政府確保港人接受強制性隔離人土等同工傷假,不會在隔離期間被僱主解僱。隔離期間工資為病假津貼,如有需要,政府動用新設立的100億防疫基金,資助相關企業支付隔離期間的工資。

確保廣大市民,特別是居住在老人院舍、殘疾人士院舍等社福宿舍員工及宿友、經常到醫院的長期病患人士和基層市民,得到足夠口罩使用。

確保前線清潔工友、醫護人員有充足及合規格的個人保護裝備,以協助他們執行相關工作。

醫管局保證不會對罷工醫護秋後算帳。

2020210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