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抗命 毋忘手足 心繫勞苦 抗暴不餒】
【領展立即減租、與小商戶共度時艱,林鄭束手懶理、回購領展救民水火】
【一哥越權 打壓港台 新聞自由 豈容踐踏】警總示威工黨社民連聯合聲明

【繼續抗命 毋忘手足 心繫勞苦 抗暴不餒】

第八屆第一次周年會員大會宣言

自去年六月反送中運動至今,香港經歷了天翻地覆的政治變化。林鄭月娥拒聽民意,在中共的指揮捧下強推送中惡法,結果引來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群眾反抗。及後,林鄭不得已在民眾激烈反抗後撤回惡法,卻包庇縱容警隊暴力,鎮壓異見,令香港儼如警察社會,在重重打壓下,香港人未有退縮,更在上年區議會選舉中讓民主派奪得幾乎所有區議會的主導權,以示抗議。「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已是港人共識,不容抹煞,林鄭月娥及濫暴黑警則是過街老鼠,人人唾棄,然而,暴政並無因此減弱壓制民主聲音的力度,目前逾7000人被捕,當中1000人更被帶上法庭,隨時面對以年計監禁的代價,而「五大訴求」暫時只達成一項,我等尚要繼續努力。

  當此之時,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國,波及世界各地,香港不能倖免。一眾前線醫護手足押上名譽和生計發動罷工,要求林鄭全面封關,堵截疫情,林鄭政府終不得不封閉大部份關口及實施14日隔離措施應對,然而無論是疫情,還是其所帶動的經濟衰退,大規模失業,都足以摧毀香港。在最近《財政預算案》中,特區政府諷刺地實行社民連及人民力量多年來在議會拉布的訴求-「回水一萬」,以求紓解民怨,但與此同時,對特權階級的補貼比窮人更多,對中小企業的資助有如為大地主交租,救市不救人,濟富後濟貧,可見基層勞苦大眾若在政治上沒有權力,我們的財富最終只會流入財團企業之手。

由創會以來,社民連一直主張「濟弱扶傾‧義無反顧」,無論局勢變化如何,我們依然相信,基層市民和勞動階級是民主運動的中堅力量,民主運動是為其利益抗爭,事實上在反送中運動之中,亦不乏他們的腳步和聲音。為此,社民連在往後的道路仍然要堅定不移地與基層市民和勞動階級同行,所提出的綱領都以他們的福祉為先,並團結組織起來,使民主運動更為紮實。如今,社民連經已有兩名社區代表,我們責無旁貸走入社區,服務街坊,連繫群眾,更絕對不會忘記爭取民主的目標,就是民眾自主自治,實現平等的社會、經濟權利。

雨傘運動及反送中運動波瀾壯闊,不屈不撓。我們多年主張「沒有抗爭‧哪有改變」的理念已傳遍民間,不少港人在經歷兩次大運動後明白在中共暴政下,抗爭已是常態,透過集會、遊行、投票、抗命表達異見,不甘再作沉默羔羊,任由政權宰割。時至今日,我們依然相信,公民不服從將會為民主運動帶來豐碩成果,無論是和平抗命,還是三罷,都可讓大多港人參與其中,只要愈多港人加入抗爭陣營,特權階級所面對的壓力就會愈大,最終只會面對瓦解和改革的選擇,反送中百萬人遊行及最近醫護罷工就是顯例。在未來的日子,支援被捕被控的手足,組織更大規模的抗命行動及總罷工爭取民主,將會是社民連的重要任務,也是一個沉重的挑戰,而我們持續不斷抗爭,不但是向已犧牲的手足致敬,更是有力的聲援營救。

今日社民連周年會員大會,行政委員會換屆之際,吳文遠因入獄而被逼缺席。過去多年,社民連受盡政權打壓,多名成員因公民抗命被捕被控,黃浩銘及吳文遠二人亦被剝奪選舉權,梁國雄更被粗暴褫奪議席。面對如斯挑戰,我們依然相信,憑著真誠和勇氣,堅毅不屈,團結抗爭,嚴密組織起來,持續不斷抗命,暴政必會倒下!沒有暴徒,只有暴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社會民主連線第八屆行政委員會名單如下:
主席:黃浩銘
外務副主席:岑子杰
內務副主席:梁國雄
秘書長:吳文遠
副秘書長:陳寶瑩
副秘書長:關兆宏
財政:麥國風
常務委員:曾健成
常務委員:劉伏櫪
常務委員:鍾碩殷
常務委員:陳皓桓
常務委員:馬雲祺
常務委員:鄧曉文
常務委員:辛浩銘
常務委員:潘藝天
常務委員:吳耀駒

社會民主連線
2020年3月1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