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立即減租、與小商戶共度時艱,林鄭束手懶理、回購領展救民水火】
【林鄭愧對婦女,立即設立失業援助金、全民養老金、嚴懲黑警性暴力】
【繼續抗命 毋忘手足 心繫勞苦 抗暴不餒】

【領展立即減租、與小商戶共度時艱,林鄭束手懶理、回購領展救民水火】

疫情肆虐,零售業首當其衝,整體銷售額下跌2成以上。針對遊客的奢侈品固然滯銷,其他日常生活用品,除了防疫物資,銷量都下降。

領展商場標榜是民生商場,以基層家庭為主。疫情以來,打工仔女飽受失業、開工不足、強迫放無薪假之苦,還加上搶購口罩等防疫物品的負擔,生活足襟見肘,唯有節省開支。小商戶雙重打壓下如何渡過難關?不少領展小商戶表示,過去是勒緊肚皮用來交租,捱貴租苟延殘喘,現在連交租的錢也沒有,一旦按金扺租用盡,只有關門大吉。

全港小商戶要求大業主減租,大財團恒基、新世界等宣布2月份對商戶減租三至五成,港鐵即使珊珊來遲,也實行減租一半,不想殺雞取卵。只有領展不改吸血鬼本色,以8千萬的所謂「中小商戶同舟計劃」來虛應故事。8千萬對領展財政是什麼概念呢?領展CEO王國龍去年度酬金及長期獎勵計劃合共7.8千萬元,董事及10名高級人員合共是2.7億元!

肥上瘦下,揭澤而漁,一直是領展本色,過去5年,領展淨收益平均增長9%,領展股價也節節上升,拿著領展基金作獎勵的董事高層也跟進水漲船高。不過,現在是零售業的嚴冬,小商戶生死存亡之時,私人企業也應有企業社會責任,領展減租一半,為期半年,與小商戶共度時艱,是財團大業主起碼的責任!

因為屬於公營機構,房委會和房協都在輿論壓力下減租。領展原是房委會物業,被政府將公產私有。林鄭在競選特首時,也曾揚言要解決領展、港鐵及強積金對沖「三座大山」,但是上任立即轉軚,竟然說對領展束手無策。現今零售業寒冬之際,小商戶捱不住倒閉,不單租戶及其僱員受害,更會令大財團屬下的連鎖店,進一步攏斷基層市民的生活!林鄭的防疫基金,向零售業商戶派錢7萬元,分分鐘只夠領展租戶交2-3個月租金,真正得益是像領展一樣的無良大業主!

我們要求:

1. 領展實行社會企業責任,向商場和街市的租戶減租一半,為期半年。

2. 林鄭回購領展持有及領展已出售,原屬於房委會的物業。

社會民主連線 工黨

2020年3月6日

 

Tags : 基層, 領展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