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危為機﹖笑裏藏刀﹖退無死所,團結抵抗﹗——長毛】
【監察警暴議員天職,豈容黑警粗暴干涉,強烈譴責警方無理打壓民選議員職權】
【回水一萬的陷阱: 送錢大陸的財政預算】

【轉危為機﹖笑裏藏刀﹖退無死所,團結抵抗﹗——長毛】

財政預算案發表後,林鄭月娥四出亮相,在建制派簇擁下大演親民騷,希冀藉「派錢一萬」的亮點,挽回其「沒有最低,只有更低」的民望。笑裏藏刀,警暴變本加厲,鎮壓民眾不輟,濫捕濫打,更無忌憚﹗
防疫背後暗藏殺機
軟硬兼施,躊躇滿志,林鄭的「人血饅頭」陰謀,竟然由於疫情肆虐,適足以彰顯專制政治的冷血不仁。這一切,都得由林鄭向中共政權遞交報告,獻計於疫情期間「轉危為機」。
由胡蘿蔔煉成的軟刀子,既見證統治者「拜金主義」本色,亦暴露其一貫私相授受。

大家若不善忘,在財政預算案派糖一萬之前,林鄭月娥已經耗用公帑,為其威權衰頽挹注。一月底,政府撥款百億派糖,討好對之說三道四的建制派而不果。其後,抗疫無能令她灰頭土臉,又再推出三百億元的抗疫基金示好,先後以四百億公帑遂其貪慾,不過為著避免互相傾軋而無法施「轉危為機」之策。明乎此,林鄭月娥現時不但加碼酬庸,而且一反常態,以「全民派一萬」收買人心之居心,昭然若揭,更形偽善。

林鄭救市不救人
其實,即使單就財政預算案而論,林鄭政權在所謂「撐企業、保就業」的幌子下,亦是巧言令色,包藏禍心,除了通派一萬之外,其餘各種措施,不論是「退稅、退差餉」,以致各種補貼、寛減,均以親疏有別的準則,實行利益輸送的酬庸政治。人們祇要拿著小圈子選舉功能組別名單,對照一下財政預算案內的不同「紓困」項目,就會一目了然。
在經濟衰退時刻,依然用「以不足奉有餘」的方針行事,名為救人,實質救市,小圈選舉藏污納垢,由此顯得更為齷齪﹗

抗疫乘人之危 緃容警暴益烈
救人如救火,須濟燃眉之急,自必盡快施惠。林鄭政權卻乘人之危,在財政預算案內枝外生節,插入大幅增加警隊撥款至256億元項目,魚目混珠,為這個天怒人怨的倒行逆施護航,逼使議員就範。機關算盡,但卻自暴其惡,露出胡蘿蔔背後的大棒。一如撥款49億元予醫管局後,該局高層即發信警告罷工醫護人員。是非顛倒,不外響應林鄭月娥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含血噴人,抹黑罷工爭取封關的義舉;為秋後算賬張目之餘,更是為兩人俯仰北京臉色,防疫顢頇遲緩遮羞。所謂轉危為機,就是貪天立功,諉過於民,繼續拒不全面禁止大陸訪客入境,不惜犠牲源頭阻隔的防疫效用,以香港市民的安危孤注一擲,和應主子「疫情受控」的主調,搏取一己翻身的政治資本。

此所以,林鄭月娥「同心抗疫」不絕於口,手裏卻是棍棒交加,無論是爭取五大訴求,抑或反對當局抗疫不善的抗爭,均被誣為擾亂抗疫,別有用心的政治陰謀,遭到更赤裸的暴力鎮壓。不單保護民眾的區議員被捕,連旁觀市民亦不倖免﹗當局豪花256億元增加警隊開支,以致林鄭月娥以抗疫為先,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暴罪行,都不過是反映她與民為敵的本色。鄧炳強凶相畢露,一再厚誣「頭條新聞」報導失實,又或其手下到區議會大放厥詞,甚至拒絕出席接受問責,在在均說明緃容警方施暴,其實是當局色厲內荏,由於害怕疫情失控,病毒肆虐,失業貧窮更甚,民眾反抗更烈。

病疫會否爆發﹖尚是未除隱患。失業貧窮加劇,已經逼在眉睫。警隊伐民為禍,依然張牙舞爪。
退無死所,祇能自救。醫護罷工,豈是偶然﹖

香港人抵抗﹗
香港人團結﹗

長毛 梁國雄
2020年3月12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