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民主人權 沒有國家安全──回應近期港澳辦及中聯辦的言論】
【抗疫援助 藥石亂投 失業援助 豈容拖延】
【監察警暴議員天職,豈容黑警粗暴干涉,強烈譴責警方無理打壓民選議員職權】

【沒有民主人權 沒有國家安全──回應近期港澳辦及中聯辦的言論】

近日,港澳辦及中聯辦在回答傳媒查詢時,同聲譴責郭榮鏗議員及一眾民主派議員故意拖延內務委員會選舉主席的程序,令立法會陷入停擺狀態,更指郭榮鏗等議員的作為有違就職宣誓誓言,並可能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對立法會內的民主派議員磨刀霍霍,今日,我們兩黨前來中聯辦乃是聲援郭榮鏗及一眾民主派議員,反對港澳辦及中聯辦干預香港事務,同時亦要揭示中共醜惡的圖謀。

半年以來,民主派一直在內務委員會內拉布阻撓《國歌法》在本屆立法會會期通過,拉布縱然會影響其他立法計劃,但要解開拉布之鎖的鑰匙一直在政府手上,只是政府堅持設立《國歌法》,才令立法會陷入港澳辦中聯辦所謂「癱瘓」的局面,假若特區政府如此關顧民生,早應撤回惡法,而不是在過去大半年上演送中惡法的鬧劇,導致香港滿目瘡痍,人心惶惶,更遑論今日千億救市,棄失業窮人不顧的醜事。一直以來,拉布為民主派對抗特區政府及保皇黨大石砸死蟹,強奸民意的議事策略,在過去多場拉布戰,中共或保皇黨均從未提出過拉布乃濫權瀆職,違反誓言的行動,亦從來沒有任何民事及刑事的追究行動;現任民政局局長劉江華在1999年擔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時,更稱拉布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議會策略。既然保皇黨亦曾經採用的戰術,今日為何會成為濫權瀆職的罪名,違反誓言的證據呢?

昨日,在所謂「國家安全教育日」中,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辭又提到「要盡快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層面下功夫,該制定的制定,該修改的修改,該激活的激活,決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制定甚麼?激活甚麼?其實就是港人深惡痛絕的《基本法》廿三條!不論是兩辦共同譴責郭榮鏗,干預香港立法會內部事務,抑或是最近有三位資深法官匿名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中共正試圖限制香港法院,一如港澳辦在高等法院於禁蒙面法案判民主派獲勝後,批評原訟庭「公然挑戰人大常委會的權威和法律賦予行政長官的管治權力」,肆無忌憚以權威恐嚇法院,都在在可見中共旨在打通所有立法大門,為廿三條清宮除道,掃除障礙,成就多年來未成的立法大計,以達致「法治最終必須是維護一黨統治工具」,進一步壓制港人表達自由,爭取民主的空間,維持其一黨專政,獨裁貪腐統治。

我們認為,國家安全必先建基於人民安全,人民自由之上,不重視民主人權、法治自由的國家,就肯定不會有國家安全!回顧過去數月的武漢肺炎在全國各地爆發,乃至禍及全球,正是中共封鎖資訊,隱瞞疫情,打壓異見所致;沒有民主監督,沒有新聞自由,公共衛生持續惡化,人民可會安全?沒有人權保障,吹哨人被訓戒拘禁,以至死於非命,安全何在?我們在此重申,沒有民主人權,沒有國家安全!香港人要真普選,反對廿三條立法!法律為人民服務,而不為暴政效命!亦在此要求特區政府撤回《國歌法》,並支持民主派拉布阻止《國歌法》強行通過,更要申明港澳辦及中聯辦的恫嚇完全無效!若然中共對郭榮鏗及民主派議員施以更大打壓,我們和香港人定必在未來的日子有堅定持續的還擊!

工黨 社會民主連線
2020年4月15日
*是日行動後長毛受訪時遭藍絲刺傷腹部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