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豪賭,香港人抵抗!
直面惡法 轉危為機!】長毛
【爭奪全面否決權 持續不斷抗暴政】-社會民主連線回應當前香港政治形勢變化的決議文
【中共從不守信,港人誓拒《國安法》】

【習近平豪賭,香港人抵抗!
直面惡法 轉危為機!】長毛

本文付梓之時,北京人大已經閉幕,人大常委得一眾橡皮圖章表忠蓋印,全力制訂港版《國安法》,自不待言。

所謂港版《國安法》,其實是中共狗急跳牆的拙劣招數。情況一如17年前,不顧沙士疫情肆虐,依然下令董建華繼續忤逆民意,堅持強立《基本法》第23條,將大陸的《國安法》借屍還魂,強加於香港人頭上,扼殺異己於永遠!

當時,50萬人在71日上街怒吼,引致首鼠兩端的保皇黨分裂、轉軚,惡法亦因得不到足夠的支持而被迫撤回。

此後,歷任特首均視此為畏途,不敢輕言再度立法,以免重蹈覆轍。林鄭月娥在強推「送中條例」潰敗後,更是噤若寒蟬,矢言任內不會重提《基本法》第23條。今年1月下旬,她列席達斯世界論壇時受訪,更直言習近平曾三次當面保證,不會收緊對香港的操縱!

言猶在耳,今日卻自食其言,以一副奴隸的嘴臉擁戴主子變臉發狠,為港版《國安法》塗脂抹粉,派遣警方濫打濫捕,鎮壓港人反抗惡法於萌芽,摧毀爭取五大訴求的持續抗爭。

香港民眾本已苦於疫情,慘受失業煎熬,但中共政權卻落井下石,趁火打刧,不惜撕破臉皮,直接強施國安惡法,先磨誅除異己之劍,為日後政治清算綢繆,伐民自肥,窮凶極惡!

面臨暴政加害,反抗固屬必然,亦要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習近平之所以忽然翻臉,不惜與舉世為敵而強行立法,是由於在武漢肺炎全球爆發後,陷於外交失利,內政困頓使然。對外,因為隱瞞疫情而受多方指斥,要求公布一切實情;對內,則空談復產復工,其實復甦無望。面臨困局如此,習近平祇好諉過於人,除在大陸清算替罪之羊外,面對國外交相指摘,甚或揚言制裁報復,則祇好把香港民眾的抗爭,抹黑為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藉此轉移視線,為其過失遮羞。

在人大會議裏煞有介事,上綱上線,提出港版《國安法》的決定,自然立竿見影,劍及履及。致於特區政府及保皇黨,在去年區議會選舉慘敗之後,一直灰頭土臉,為不知如何塞責而惶恐不休。疫情爆發初期,林鄭月娥於述職時,提出所謂「轉危為機」,圖謀趁疫情為禍施詐,軟硬兼施,消弭民眾意志,鎮壓抗爭再起。然而,事與願違,民心未變,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民間爭取議席過半的抗爭蓄勢待發,方興未艾,一旦成功,則所謂「轉危為機」,勢必變成「轉為危機」,不但動搖林鄭月娥政權,亦會波及中共的統治威信,訂立《基本法》第23條,則更遙遙無期。

明乎此,則儘管強立港版《國安法》似乎雷厲風行,畢竟祇是一場不得已的豪賭,林鄭月娥及其主子來勢洶洶,亦難掩色厲內荏。我輩既已整裝待發,力爭在立法會選舉贏取過半議席,彰顯港人意志,拓闊抗爭平台。如今適逢逼迫變本加厲,正好及鋒而試,直面權貴,在抵抗惡法中動員更多民眾參與,同甘共苦,形成更大的抗爭能量,使民間不合作運動和三罷行動,早日水到渠成。亦祇有如此,國際支援才會持續不斷,日益增加,逼使中共政權讓步,打開新的政治局面!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