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何參加初選?——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抵抗惡法,您我同行,7.11,7.12 票站見!】長毛
【社會民主連線就初選結果之聲明】
【弱勢同舟 不屈同行-岑子杰參與民間初選宣言】

【我為何參加初選?——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抵抗惡法,您我同行,7.11,7.12 票站見!】長毛

【我為何參加初選?】

暴政囂張,退無死所。為共赴抗爭之途,我遭當局DQ議席三年後,參加初選,爭取選民支持,履行責任。自然,亦必恪守一貫「權力歸於人民」承諾,致力爭取全面普選,貫徹港人應有的政治權力,剝奪少數人賴以攫取私利的政治特權,重新分配由港人創造的資源和財富,根除不義政制強加民眾的盤剝,實踐政治平等和社會公義。
————————————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抵抗惡法,您我同行,7.117.12 票站見!】
大家閱讀此文時,港版《國安法》已經頒布將近一周。七一當日,依然有大量市民上街,毅然公開抗議,因而被捕者亦逾三百之眾,見證民心不死。其中不少人是遭警方截查,於背囊搜出標語、橫額甚至傳單、書籍,竟被指涉嫌觸犯港版《國安法》而被拘控。黃之鋒、陳淑莊、陳雲之舊作,更被公立圖書館下架,拒受借閱,思想審查的網羅,日益周密。

這一切說明了《國安惡》法一經實施,不單示威、遊行、集會等自由即時收緊,言論、出版、結社以致新聞自由,亦必受到嚴厲限制,在所謂「維護國家安全」的幌子下,當權者以言入罪,為所欲為,國家淪為私器,人權毫無保障。

此所以,社民連在七一升旗禮會場外示威,公開發表聲明,直指:「中共政府將鎮壓異己的惡法施諸香港,閉門造車,於昨天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剝奪港人的自由,踐踏《基本法》內明文規定的諸種公民權利,以維護國家安全之名,行危害國民之實。

國家為人民而立,主權屬於人民,政府祇是僕人,人民才是主人。所以,人民必然大於國家,人權自然高於政權,任何政府,都必須得人民授權,才可行使其公權力。實行普及而平等的選舉,讓民眾得以公開、公正及公平選擇其代表執政,乃是舉世認同的政治原則。」

抵抗惡法,理所當然,但亦必須依賴民眾團結奮鬥,共同抗爭。本周末7.117.12兩日的民間初選,就是眼前一役,足下之行﹗

港版國安法匆匆立法,無疑是劍指9月立法會選舉候選人,以此行篩選之惡,遏制爭奪立法會過半議席的35+運動,避免民間掌握立法會全面否決權。所以,全民投票,踴躍初選,就是要向當權者證明市民團結,抵抗惡法,無懼篩選,為九月立法會選舉爭取35+建立基礎。

現時距離民間35+立法會初選之日,屈指可數,主流傳媒故意忽略,鮮有報導,民眾能否獲悉踴躍參加,使之變成集體表態,反對惡法的平台,已是重中之重,刻不容緩的根本問題。

這其實較候選人一己之得失,更為關鍵。

因此,當務之急,就是人無分老幼,地無分南北,萬眾一心,傾盡全力,宣傳初選,鼓動投票,令未來周末兩日初選,成為抵抗惡法的據點。

耳語相傳,呼朋喚友,固然必要,為廣流傳,全面運用各類社交媒體,以收一傳十,十傳百之效,更是著力重點。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抵抗惡法,您我同行

7.117.12 票站見!

長毛 梁國雄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