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權利 不容侵犯 林鄭獻媚 延選表忠 人大常委 濫權作惡】
人權無分種族 反對無理黑獄—— 社民連就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羈留政策之聲明
【政府縱容漏洞難辭其咎 落實援助津貼刻不容緩】

【選舉權利 不容侵犯 林鄭獻媚 延選表忠 人大常委 濫權作惡】

【選舉權利 不容侵犯 林鄭獻媚 延選表忠 人大常委 濫權作惡】

此刻,人大常委正在北京開會,所以臨時安插議程,是應林鄭月娥政權「請求」,為無理延遲立法會選舉的勾當蓋上橡皮圖章,並進而規定由此出缺的立法會議席如何安排,以行政治篩選之惡。

這是傀儡政治的典型。林鄭月娥貴為特首,兼任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可謂權傾香港,但卻聽命於身兼該會顧問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兩人均是由中共操縱的政治傀儡。所謂請求,其實不過是在指揮棒下的獻媚表忠,為當權者政治逼迫,翦除異己效犬馬之勞!

毫無疑問,立法會選舉是香港實行高度自治的內部事務,並非涉及國防和外交,人大常委無權越俎代庖,將其決定強加於港人頭上。林鄭月娥以疫情嚴峻為藉口延遲選舉,是不願保皇黨重蹈去年區議會選舉覆轍而一敗塗地,使民主派贏得過半數議席。因此,她寧願違反《基本法》有關立法會任期的規定,悍然宣佈延遲今年9月的換屆選舉,不但剝奪選民定期選舉議員的權利,亦使參選人相若的被選權淪喪。

林鄭月娥援引港英殖民惡法《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為依據延遲選舉,是俯仰北京主子好惡的人治,不但遭港人及舉世唾罵,亦難逃司法覆核的挑戰而受制裁。她請求人大常委作出決定,為其一槌定音,不過是理屈辭窮,色厲內荏使然,這與2017年「一地兩檢」安排受到非議及司法挑戰,不得不依仗人大常委閉門造車,以一紙決定遏制反對,簡直如出一轍!

猶其令人不齒,乃是違憲越權,並不止此,對延選後立法會議席的安排,林鄭亦不惜唾面自乾,乞求人大常委包辦,以遂其清除異己之惡。特區政府在宣佈延選前夕,早已假手選舉主任實行政治篩選,剝奪12名民主派代表的合法參選資格,其中4人是競選連任的現屆議員,竟又被指因不符參選資格而被剔除出順延議席之列,不啻窮凶極惡,更是虛偽透頂。

若林鄭果真為防疫延遲選舉,則自然不會篩選延任議員,以尊重2016年立法會選民的政治授權,而非節外生枝,單憑選舉主任的倉促審查作準,一再剝奪議員由選民授權的政治權力,一再踐踏選民的基本權利!

我們重申,港人普選立法會和特首的固有權力,本就天經地義,毋庸置疑,任何阻撓「五大訴求」的壓迫,終將變為徒勞。林鄭月娥延遲立法會選舉,是由中共政權包辦的政治把戲,香港市民依據《基本法》享有的選舉權和參選權,不容人大常委扼殺。我們強烈譴責人大常委與林鄭月娥私相授受,沆瀣一氣,剝奪港人政治自由,並要求政府停止倒行逆施剝奪民主派參選權,馬上恢復立法會選舉,面對香港民意的審判。

社會民主連線
2020年8月9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