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八三一 同心抗暴政 廢除國安法 實行真普選】
【押後選舉與民為敵 政治篩選誅除異己】
【入境處不希望你知道的事——CIC黑獄真相 】

【毋忘八三一 同心抗暴政 廢除國安法 實行真普選】

毋忘八三一 同心抗暴政
廢除國安法 實行真普選

去年今日,數以十萬香港市民上街吶喊,重申反對人大常委「八三一決定」,受到警方殘暴鎮壓,最終釀成太子站「八三一血案」,見證民眾前仆後繼的勇毅,凸顯林鄭作惡多端,畢竟是依賴中共庇蔭使然。

六年前的今日,中共指使人大常委私相授受,扼殺港人的普選權利,激發港人公民抗命,發軔歷時七十九日的雨傘運動。六年後的今日,中共不但再次以人大常委決定,將港版《國安法》強加港人頭上,更且強行取消今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六年前後,今非昔比,萬人被捕,千人遭控,百人入獄,香港民眾所受逼迫殘害,前所未有,變本加厲。際此危急存亡之秋,社民連不敢稍忘堅持發聲,直斥權貴,與港人一如既往,同心同德,不忘初衷,對抗暴政。

回看一年前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遊行示威此起彼落,群眾怒吼不絕於耳。林鄭政府最終不得不撤回惡法,卻在中共「止暴制亂」的指揮棒下,不但拒絕港人「五大訴求」,反而加劇警暴,瘋狂鎮壓。結果,民怨藉去年區議會選舉總爆發,保皇黨幾乎全軍覆沒,民主派盡得全港十七個區議會主導權,民心背向清晰可見。而林鄭政府則在中共的庇蔭下,一邊假借疫情制止遊行集會,押後選舉,逃避民意制裁,另一邊則大開庫房,為財團紓困,收買人心,暫時苟延殘喘。

中共不但未有因香港民意反彈而改弦易轍,反而推出港版《國安法》逼迫異己,以言入罪,使大陸國安人員終可踐踏《基本法》第廿二條的規定,毫無後顧之憂來港執法,而特區警察更可濫權濫捕,不但肆意利用《國安法》扣查異見者,更藉此破天荒以搜證為名,數百名警員闖入《蘋果日報》大樓,恫嚇傳媒,令人髮指。近日,警察以暴動罪起訴「七二一事件」受害者之一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原告變被告,更是顛倒是非,荒天下之大謬!

普選無期,暴政未除,警暴囂張,惡法肆虐。當此之時,我們不但必須毋忘八三一,毋忘六年前中共背棄普選承諾,毋忘一年前警暴連連,至今仍未止息,更要毋忘我們在反送中運動之中同心付出,堅定抗爭,和勇不分,彼此砥礪。

「五大訴求」,不但是我們在遊行集會高喊的口號,更是我們堅持不懈的奮鬥目標。抗爭陣營內容許有不同的策略意見,但我們要背負在運動中傷亡,或者在囚手足的付託,無論枷鎖有多沉重,無論刑罰有多厲害,都絕不放棄,勇敢反抗!

我們重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沒有暴徒,只有暴政」!中共必須徹消人大常委「八三一決議」,廢除港版《國安法》。我們譴責林鄭政權以疫情為由,延後選舉和禁止遊行集會,要求馬上重啟立法會選舉,停止政治篩選候選人,剝奪民主派參選權利;著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暴,道歉賠償,停止政治檢控,釋放所有政治犯,還政於民,實行雙普選!

社會民主連線
2020年8月31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