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後選舉與民為敵 政治篩選誅除異己】
【打壓絕不手軟、政治Show收買人心 識破林鄭伎倆 港人同心團結】
【毋忘八三一 同心抗暴政 廢除國安法 實行真普選】

【押後選舉與民為敵 政治篩選誅除異己】

過去一年,港人透過選票和行動,多次堅實地向政權展示我們爭取民主之決心;政府卻倒行逆施,任由人大粗暴押後2020年的立法會選舉,借抗疫之名行暴政之實。選舉無法按期舉行,保皇黨與政權則繼續閹割民意,肆意打壓反對派、鎮壓群眾運動。選舉主任褫奪12位候選人資格,剝奪港人選舉權,公然與民為敵。今天本是我們以選票表態的日子;雖然投票權被剝奪,港人亦必會繼續為民主奮鬥。

港共政權以抗疫為由延後選舉,卻罔顧民意、拒絕封關,轉而推行勞民傷財的全民檢測計劃。政府透過檢測來尋找隱形患者,卻不杜絕外來患者,無助截斷傳播鏈。而且,在全民檢測計劃當中,多達76檢測站為往屆的票站——當政府鼓勵五百萬名市民大舉參與檢測,卻禁止四百萬名登記選民履行投票權利,可謂自相矛盾,無稽至極。雖然政府以英、法等國押後選舉,來合理化香港延後選舉的決定,可是他國的決定經過民意代表所審議,與人大一錘定音之蠻橫根本無法相提並論。
林鄭政府以防疫為名,利用《限聚令》剝奪市民和平示威權利、破壞法理延遲立法會選舉、推出私相授受,浪費公帑的全民檢測計劃,背後盡是港共政權骯髒的政治謀算,就是以時間換空間,逃避人民審判。保皇黨早前提倡「大灣區境外投票」,更是扭曲選舉制度,企圖隨意操控票數,推翻對自己不利的選舉結果。面對偌大的票源,投票與點票過程由誰監督?民主派參選人在內地宣傳政綱是否可行?香港法律能否與大灣區法律相容?選舉公正性存極大爭議。再者,市民必須符合「通常居港」的原則才能成為選民,同樣惹人質疑的是「大灣區境外投票」安排會否影響選舉公正性。當大灣區境外投票的惡法一旦通過,大灣區選票將湧入本港,大灣區票站將淪為黑箱,令香港選舉制度僅餘的公信力蕩然無存。

由《國安法》立法,乃至延後選舉及大舉DQ候選人,再到將來很可能推出的大灣區票站等,中共全面打壓港人僅有的民主權利一清二楚。我們警告林鄭政權,面對重重打壓,港人對抗暴政的決心堅定不移。自去年起,港人以行動和選票向政權明確表達訴求,卻換來殘酷的鎮壓,林鄭更藉疫情的慘劇作為打壓議會戰線的契機,將幾十萬選票當作廢紙,視民為寇讎。暴政如洪,無孔不入,香港人必須要有堅定反抗的意志,在每條戰線上奮戰到底!沒有暴徒,只有暴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二零年九月六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