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大嶼?明日大愚!】
【廣傳!事關重大!你必須關注的本港近月大事】
【打工仔女水深火熱、林鄭政府當睇唔到, 我要今日援助、不要明日大嶼, 設立失業援助金】

【明日大嶼?明日大愚!】

在失業及半失業人數已達40萬,經濟復甦無期,林鄭政府一邊呻窮,話冇錢幫失業打工仔女,另一邊卻打算豪花起碼6,240億元建明日大嶼人工島!政府將會在立法會上要求通過5.5億元前期研究撥款。計劃在交椅洲興建1000公頃人工島,估計於2027年開始填海,預計2033年首批住戶入伙,待2047年總體完成後,可興建15至26萬個公私營住宅單位。 《抗命》曾從不同角度揭穿明日大嶼,實為明日大愚,現蒐集相關文章,以供參考,看清林鄭歪理!

將來屯門人到九龍,要乘搭由屯門至欣澳,造價820億的西部海岸鐵路(簡稱海鐵),再轉東涌線及荃灣線出九龍。其實不用繞這麼大的圈子,卅年前,政府曾提出由屯門至荃灣的「屯荃鐵路」(簡稱屯鐵),不過政府最終屬意興建向北走向,接近落馬洲的西鐵而作罷。屯門和荃灣兩個區議會在10年前也提出興建「屯荃鐵路」。無論造後和效益後者對比海鐵優勝

如果由屯門去港島,不單鐵路造價貴(總值1700億元),更會塞爆西環。根據過去交通及運輸評估報告,干諾道西天橋早已超負荷,專家已建議西區凍結發展。將來人工島湧來車輛,又接入干諾道西天橋這條中西環唯一天橋的開端,一直要塞到林士街才有灣仔繞道(見上圖)

啟德發展區!政府斥巨資興建體育館、新急症醫院等設施,除了問題一大籮的沙中線外,還有一條連接觀塘,貫穿舊跑道的單軌鐵路,大灑金錢不遺餘力! 不過,啟德至今最令人矚目的,乃是地價樓價屢創新高,最著名當然是2014年全面啟用,至今仍然拍烏蠅的郵輪碼頭! 第二個未完,第三個又起,政府無論吹捧人工島是與外國及大灣區接軌的「雙門戶」,或是「新智慧型金融及工商業支援服務樞紐」,其實還是走金融、會議中心、旅遊的老路。人工島與中環、啟德唯一分別是更接近大灣區,依託的是大灣區的幻夢!

 

林鄭吹噓未來人工島私人住宅和商業用地的賣地收益,約為9,740億至11,430億。收入高於成本。 即使我們不去質疑政府提供的數據,政府「賺梗」的如意算盤,是估計住宅地的賣地收入達8千億至9千億,如以中間數6萬至7萬個800平方呎的私人住宅為基數,每平方呎地價需要1萬至1.2萬元。而且,這只是麵粉價﹗寄託是大陸富豪大灑金錢,湧港置業!

國策壓下來,香港被規劃
大灣區發展勢在必行,林鄭要謟媚主子,要做的是:「配合區域性發展中心位置向西移,同時透過新建及經改善的運輸基建設施,有效連接傳統商業核心區與珠三角東西兩岸 」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