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毫不惠民 清算鎮壓不遺餘力】
【集會自由萬歲,政治打壓可恥!——社民連就12‧8大搜捕聲明】
【林鄭施政抗疫無能 暴政鎮壓不遺餘力】

【施政報告毫不惠民 清算鎮壓不遺餘力】

林鄭月娥早前公布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自疫情爆發伊始,各界一直就抗疫及民生提出不少意見,由醫護罷工要求封關防止疫情擴散、專家建議堵塞免檢疫漏洞,乃至社民連多次要求設立可緩解民困的失業援助金,林鄭政府都充耳不聞,惟今次竟為上京聽從指示而急急剎車延後《施政報告》,港人利益與中共指示孰重孰輕,一目瞭然。

  肺炎肆虐至今,政府防疫措施連番失誤,卻要普羅大眾承受後果,除對飲食、健身、零售等行業小商戶生意造成沉重打擊外,不少打工仔更因疫情而被迫放無薪假甚至被解僱。林鄭在已公布的三輪的抗疫防疫措施中,對大財團慷慨,對打工仔孤寒,保就業計劃對工人毫無保障,遲遲不願成立失業援助金,卻推出飽受市民質疑的「確診津貼」。今次《報告》對如何解決香港超過25萬失業大軍亦無所作為,只懂得配合大灣區發展而資助青年北上就業,更不理民意反對強推萬億「明日大嶼」計劃,不惜淘空港人財政儲備,美其名為港人造地建屋,實際上是為迎合國策,養肥中資財團;所謂覓地建屋「初見成果」亦不過是老調重彈,重提過往收地目標;而林鄭延後報告上京爭取的「惠港」政策,結果只涉及航運、創科及融入大灣區發展等高大空政策,並非旨在緩解市民生計,只為迎合主子。

林鄭抗疫無力,清除異己卻不遺餘力,利用《限聚令》禁止遊行集會,又褫奪12位民主派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資格,最後借抗疫之名,憑藉「人大決定」粗暴押後立法會選舉,近月更破天荒藉「人大決定」繞過立法及司法機關,直接褫奪四位立法會議員的議席;警方及律政司又不斷羅織罪名清算異己,對象除政治人物外,更包括記者、食肆店主及教師等,一個月內已有至少25人被政治清算,遑論因反送中運動而被控暴動及國安法等罪名的抗爭者們。《施政報告》亦表明嚴肅跟進「不稱職及失德」老師,打算進一步清算教育界,林鄭打壓異己的力度,與抗疫民生工作相比簡直是天淵之別。

清算異己
.羅織罪名拘捕記者、社工及議員

.拘捕超過一萬名抗爭者,檢控超過二千人

.以刑期覆核及上訴追殺抗爭者們

.《限聚令》打壓遊行集會

.對教師、醫護等行業進行清算

.褫奪泛民主派立法會參選人及議員資格

所謂「惠民」措施
.航運:深化港中合作,容許機管局入股珠海機場

.創科:與深圳市共同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

.就業:資助大灣區企業聘請香港大學畢業生

.強推萬億「明日大嶼」

早前林鄭會見記者,表示施政報告封面採用天藍色,寓意為香港帶來希望,但其就任行政長官三年多以來,以嚴刑峻法摧毀年輕人的前途,防疫不力摧毀基層市民的生計,硬推惡法挑起社會紛爭,罪孽罄竹難書。是次《施政報告》口講「惠民」實際「惠黨」,摧毀香港社會多於為港人帶來希望。

RELATED POSTS